首页 > 文史 >

五种书法风格全包含 “书法寻路者”陈海良作品新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12 15:30:00来源:
近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八法尚工——陈海良书法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陈海良近十年来创作的书法作品90余件,包括楷、隶、篆、行、草五种书体,分为“屯云”“疾雨”“通泉”“奔驷”四个单元。第一单元“屯云”,主要展示不同艺术风格和装帧形制的作品;第二单元“疾雨”,作品多为书法家日常书写的具有探索性的书札、手卷等;第三单元“通泉”,为楹联类作品;第四单元“奔驷”,以大尺幅草书作品为主。

四个单元作品,较为全面地展示了陈海良鲜明的艺术风格和纯粹的学术追求,观众可以从中领略其“从云到雨,由泉至江,以点滴之微末,终汇之江海”的求索之路,以及“寄妙理于豪放之外,出新意于法度之中”的艺术情怀。

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表示,陈海良作为当代书法家中的思考者、寻路者,正是在这样一种时代文化风潮中坚定地探寻着书法艺术的未来之路,他刻苦钻研的是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

据悉,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2、4、10号厅,持续至11月21日(周一闭馆)。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