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六大行陆续开始招聘,薪资待遇相差巨大,应届生的选择出奇一致

发布时间:2023-11-08 16:05:46来源:
银行,是聚揽钱财的重要金融机构,同时,也是大学生眼中发展前景很好的工作单位,每年都有大批毕业生争抢着想进银行工作,奈何银行的招聘门槛太过,并不是谁想进就能进去的。

 

国家在飞速发展和进步,间接带动了国民经济,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大学生就像是“温室中的花朵”,始终被父母保护在象牙塔中,直到他们大学毕业开始工作,才算正式走出父母的“羽翼”。

只是现在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想找份好工作难如登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想进体制,殊不知体制内还有很多岗位,虽然没有明确的编制分配,却享受和编制一样的薪资待遇,那就是银行。


 

六大行陆续开始招聘,薪资待遇相差巨大,应届生的选择出奇一致

说到体制内具有代表的工作,无非是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企,而银行算得上体制内比较特殊的存在,在我国,银行主要分为中央银行、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投资银行或世界银行等不同类型,它们的职责也各有不同。

其中,中国人民银行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还是正部级机关单位,总而言之,不管大学生毕业后进到哪家银行工作,都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未来一定前程似锦。


 

可怪就怪前程终究抵不过高薪的吸引力大,在六大行陆续开始招聘后,很多人将他们的薪资待遇放在一起作比较,最后发现六大行给出的薪资待遇相差巨大,应届生们也不傻,同样是进银行工作,总要挑个待遇好的。

首先要说的是中国银行,据了解,中行给到柜员的月薪大概在4732元左右,年底还有2万左右的年终奖,再加上平时的奖金、节假日福利、现金福利等,大概全年收入在10万左右


 

其次是中国工商银行,能进到总行工作的应届生,通常能拿到15~20万年薪,也就是说,平均到每个月都能拿到上万的收入,最重要的是工行给到员工的待遇是六险三金,这水准的福利待遇放到各行各业都少见。

中国建设银行的平均月薪大致在6206元左右,其中柜员的月薪少一些,大致在5325元,但是建行给到员工的福利待遇更加优越,员工除了享受六险两金外,还有季度奖、年终奖、节日奖品、高温补贴、通话补贴、餐补等各种补助和津贴。


 

再就是交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这两大银行给到员工的薪资待遇并不是很高,平均月薪控制在5800元左右,只不过其他补助、津贴会少一些,明显没有建行、工行的待遇好。

要说银行员工中最拮据的,当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员工的工资也超过5千了,就是待遇明显落后其他银行,当然,这也属于个人选择的问题,应届生们在找工作时,还是要尽量将格局打开,不能一味地只盯着工资的多少。


 

大学生想进银行工作,要符合哪些基本条件?

无需多问,大学生们都知道银行是个好工作,也都想进银行工作,但银行并不是想进就能进去的,据了解,各大银行的招聘中,都设有一些硬性条件,达不到相应要求的学生,根本没资格进银行工作。

要说银行招聘要求最严的一项,非学历莫属,以现在的就业形势来说,银行招聘是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已经门槛很低了,很多银行会明确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或者表明非985、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不招。


 

另外就是六大行对英语四、六级的执着,但凡社招报考六大行,一定会受到英语四、六级的限制,若是大学生在校期间没过,还有当年12月份最后一次机会。

不过关于英语四、六级的限制,六大行还有缓和的余地,若是学生通过校招报考对应的银行,极个别优秀的学生,可以酌情免去对英语四、六级的考察。


 

并且关于六大行的招聘,最让人震惊的还是六大行对专业的态度,通常情况下,银行对专业的要求很松,不会刻意限制专业,当然,要是有金融、经济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也会优先考虑这些专业的毕业生。

最后就是六大行对个人素质的要求,不说比公务员政审严格,但也着实没那么好过,这是对个人品质和职业操守的综合考量,至少找到的员工要认同银行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

那么,六大行在你就业范围内吗?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