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不行就取消本科吧”,7000多央企国企招聘,门槛把学生看笑了

发布时间:2023-11-05 17:03:38来源:
根据数据显示,2023年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为57.6%,比起去年同期有所上升。慢就业比例也从去年的15.9%上升到了18.9%。

大学生就业比例有所上升,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努力,近年来,为了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的问题,有关部门也做出了非常多的努力,很多事业单位也增加了招聘的人数,禁止唯学历论,让更多的学生都能获得面试的机会。

这一点其实从今年公务员国考的招录人数上就能看出来,计划招录人数为3.96万人,这还是第一次将近达到4万人。大学毕业生逐渐提高,但是很多用人单位也增加了招聘人数,这对学生们来说,绝对是非常好的一次机会。

现在时间已经来到了11月初,虽然不是招聘旺季了,但是还是有不少知名的国企和央企,都加入了招聘的阵营里。

以前很多央企和国企招聘,主要是先到各大知名高校进行校招,在校招结束之后,剩余的岗位再面对社会进行招聘。但是为了缓解大学生们的就业问题,现在很多央企和国企,将更多的招聘名额都放在社招上,也让很多学生感到开心。

这里面不仅有学生们比较熟悉的烟草局、国家电网、铁路局等等,还有中国核工业优先公司,还有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

央企和国企,是除了公务员之外,学生们比较看好的工作。因为岗位工作的稳定性比较高,薪资待遇和福利待遇等都比较可观,每年吸引了比较多的学生报考。

而且为了让更多的学生都能有机会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不少用人单位还一再表示公平公正。就比如说部分地区的烟草局,就表示将严厉禁止世袭制的现象,保证招考的公平性。

不过毕竟好的岗位人人都想要上岸,虽然让很多学生比较无奈的是,这类岗位整体的上岸难度还是比较大。而且最重要的是,因为竞争力比较高,很多用人单位都是优中选优,部分岗位的招聘门槛给学生们看笑了,部分单位的用人单位招聘门槛几乎都是清一色的“硕博起步”。

不少本科生更是一气之下表示:“不行就取消本科吧”。反正本科的学历在就业时候也不吃香。取消本科之后以后就业大家都是硕博起步,这样更加省事了。

随着高等学历的逐渐普及,本科失去了昔日的含金量,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是这并不代表本科生考公考编就失去了竞争力,如果学生专业选择的比较好的话,未来考公考编,也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大学生就业压力较大,做好规划是当务之急

现在很多大学生未来的发展前景,无非就是考公考编或者是考研,就业。前者是为了能直接 拥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后者是为了提高学历,将来能满足更多用人单位招聘的门槛,继而拥有一份不错的工作。

但是不管学生们选择这几种发展前景的哪一种,当务之急都是做好规划,不要让自己在大学毕业的阶段陷入迷茫。

大一阶段,学生们的时间最充裕。这段时间学生们就要考虑好将来的发展前景。如果有考研或者是考公的打算,就要考虑好早一些考试复习,也能提高很多上岸的可能性。

学生们还要去了解一下,本校有没有保研的资格,每个学院的保研名额是什么样的。如果学生所在的高校是普通一本类院校的话,也可以了解一下过往获得保研资格的学长学姐,都被保研到了哪一所高校。

普通一本被保送到211高校甚至是985高校的情况也并不是没有发生过,当然还是要看过往有没有先例。

如果学生是985高校的在校生,没有继续考研的想法,只想要在毕业之后有一份还算可观的工作,那么学生可以在毕业之后报考选调生。

选调生考试因为竞争门槛比较高等原因,每年报考的学生人数并不是很多,所以竞争力相对来说比较小。985在校的学生,未来有报考选调生的想法,要在大学期间争取到申请入党的名额,为自己未来的报考增加一分优势。

聪明的学生在大学期间不会混日子,每一天都脚踏实地,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功夫不负有心人,你的过往的每一次努力都会变成优势来回馈你。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