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为啥校园招聘会上很难找到工作?过来人揭秘:多数企业只是走过场

发布时间:2023-11-05 17:02:04来源:
每到毕业季来临的时候,对于很多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们来说,难免会充满了迷茫,也会让他们万分的焦虑,而每到这个时候,也是应届生们最忙的时候,一边忙着写论文,一边还要忙着找工作。

为了给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基本上所有的高校每年都至少会召开一次“校园招聘会”,届时应届生们可以在校园招聘会上寻找自己的心仪的企业。

如果能在校园招聘会上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的话,那么大学毕业之后,就可以直接上岗,这样就能省掉不少的时间。

而对于应届生来说,校园招聘会也是非常值得信任的,毕竟能够进学校招聘的企业,都是经过学校的审核。

所以也会比较靠谱,然而,事实上,校园招聘会也并没有大学生想象中那么“单纯”,也还是有不为人知的内幕在的。

现在国内的高校基本上每年都会举行一到两场校园招聘会,而学校这么做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了方便学生找工作,给学生提供更有利的渠道,二是,为了提升学校的就业率,从而吸引更多学生报考。

很多大学生可能都会无条件的相信校园招聘会,认为校园招聘会会比社招靠谱,但实际上,校园招聘会里的坑也不少,每年都有单纯的大学生掉入了企业的陷阱。

相信应该很多大学生,都在校园招聘会上遇到过这种情况,就是明明自己投递了很多份简历,但是却没有收到任何企业的回复。

有时候还感觉自己和企业的HR聊得挺好的,可最后依然是没有回音,这个时候是不是大多数的大学生都会觉得是自己的问题,可能是自己不够优秀,没能达到企业的要求,所以才没有被企业选上。

但其实,可能是这个企业压根就不想招人,或者是压根就看不上这个学校的学生,可能这个时候很多大学生就要问了,企业既然不招人,为啥还要来校园招聘会。

对此,一家企业的HR给出了答案,表示很多企业参加校园招聘会都只是“走个过场”,根本没想招人,有些比较知名的企业,更是学校“请”来的。

因为校园招聘会也是个“双向选择”的过程,不仅是学生在选择企业,企业也会挑选学生,所以一些实力不太好的学校,有些企业根本就看不上,但是迫于一些利益之间的关系,所以不得不过来给学校撑个场子。

所以大学生们满怀期待的给企业投了简历,好点的HR可能会装模作样的和大学生聊几句,有些连样子都不想装的HR连大学生的简历都不看一眼,就直接告诉大学生回去等消息。

然后等招聘会结束之后,就将这些简历一股脑的丢进了垃圾桶,所以说大学生们在参加校园招聘会的时候,也一定要留个心眼。

大学生参加校园招聘会,应该要注意哪些问题?

1、看企业对校招的重视程度

一般企业参加校招,是都会派几名员工到场的,所以大学生一定要留意到场员工的态度,如果到场的员工是都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看起来心不在焉的。

或者一直坐在那里聊天玩手机,那么这个企业就很有可能只是过来“打酱油”的,所以给这样的企业投了简历,估计也等不来什么结果。

但如果感觉企业的展位布置的用心,企业派来参加校招的员工的态度也很端正,那么就能证明这个企业对校招还是很重视的,所以大学生们也可以认真的去聊聊。

2、不要只盯着一个企业

参加校园招聘会的企业有很多,所以大学生们不要只盯着一个企业不放,可以多选择几个看起来还不错的企业投简历,这样被选中的机率也就能更大一些,也算是给自己留了一个后路。

3、不要轻易相信一些企业的宣传

校招虽然要比社招更靠谱一些,但是也不代表没有“黑心企业”浑水摸鱼,毕竟参加校招的企业非常多,学校也不可能每一个都进行了仔细的了解。

所以学生们在选择的时候也要留一个心眼,如果有心仪的企业,一定要仔细的去了解一下,千万不要无条件的相信企业的宣传。

4、参加校园招聘会要注意时间

参加校园招聘会其实是越早越好,因为早点到现场,就能有更多的选择,到现场的时间越晚,成功的几率就越小。

一是很多企业在找到心仪的人选之后,就不再继续找了,所以很有可能招聘会没结束就直接走了,二是早一点去,也能多一些与企业沟通的时间,能够多了解一些。

总之,校园招聘会也并不是那么单纯的,所以大学生们在参加校园招聘会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避坑,这也算是正式进入社会前的一个小考验了。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