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多地中小学生“寒假时间”确定,学生开心激动,家长开始发愁

发布时间:2023-11-05 17:00:46来源:
多地学生寒假放假时间,有确定。

在每天需要上学的日子了,学生们每天就是比较忙碌的状态,学生们白天要早早起床,然后到学校里面去上课。

在学校里学习了一天以后,晚上放学回家以后,学生也不会有太多可以休息的时间,学生们还需要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

上学的时间里,这每天“三点一线”的状态对于学生们就是常态,每天都是这么交替重复的。

时间过得好快,已经进入到了11月,也就表示快要到学生们秋季学期的一半了,每位学生在整个学期的学习中,最期待的就是放假了。

这可是说是最令学生们感到开心的事情之一,进度条都快要来到一半了,真的好快,就说明了离学生们这一学期放假的时间是又近了一步,而学生们对于放假就会变得更期待了。

多地中小学生的“寒假时间”确定,学生开心激动,家长开始发愁

从消息消息来看,多地中小学生的“寒假时间”正式确定,看到放假时间出炉了学生是开心激动的,家长就开始发愁,不想面对学生那么快又要放假的消息。

厦门小学和初中阶段的学生都是2024年1月27日开始放假,高中阶段的学生是2024年2月3日开始放假,莆田中小学生寒假安排是2024年2月1日—2月24日之间放假,

福州小学阶段的寒假安排是2024年1月20日—2月17日,龙岩的小学和初中阶段学生们是2024年2月1日开始放假,一直到2月24日结束。

高中阶段也是一起放,可是到2月17日假期就结束了,泉州义务教育阶段寒假安排是2024年1月24日—2月26日,高中阶段学生是2月2日—2月26日。

南平小学和初中阶段是从2024年2月1日开始放假,到2月24日结束,杭州小学和初中阶段学生是2024年2月3日开始放假。

宁波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也是同一天放假,2月26日学生开学报到,成都的小学和初中阶段学生是2024年1月27日开始放假。

泸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是2024年1月31日开始放假,2月26日安排学生返校开学。

达州小学和初中阶段学生是2024年1月29日开始放假,西安义务教育年级的学生是2024年1月26日放假,2月25日安排学生返校报到。

学生们知道了放假的时间以后,就更期待假期了,希望放假的那一天可以早点到来,学生们会有这样的心理是很正常的,不用上学,学生们就可以感受到假期所带来的快乐了。

学生放假家长是需要对学生要多操心很多的,关于这一点,家长是最有直接感受的,然后家长也是最有发言权的。

学生有假期,可是家长却没有

待在校园里面的学生是有假期的,结束了一个学期的学习以后,就会迎来一个漫长的寒假,可是正常上班的家长却没有,当学生假期放假的时候,家长还是需要每天正常上班的。

正常上班家长是在法定节假日的时候才会有长假期,才可以多放几天,有不少家长是连周末都不会正常放假的,是需要正常上班的。

当学生放假,家长还需要正常上班的日子里,学生在假期的看护就成一个问题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有的家长是让家长帮助去照看一下。

或者是把学生直接送到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家去带一个假期,或者是给学生报一个可以帮忙托班之类的,这样学生白天的时间里就可以去学习。

还有的家长是利用假期的时间,给学生报一些兴趣班之类的,让学生去多学几门技能,要不家长白天上班,学生自己待在家还不放心,然后还没有人管。

学生离放假还有段时间,不能懈怠了学习

学生离正式放假是还有段时间的,学生不能因此懈怠了学习,学生还是得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放在学习上,学生还得要面临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的考验。

学生对待学习的态度有所懈怠,学生就会难考出让自己满意的考试成绩了,学生的考试成绩不光难出现进步的情况,还反而容易出现退步的情况。

学生的考试成绩如果真的退步了,学生就会容易被家长挨批了,还会可能被老师找谈话,学生的学习成绩可是家长和老师关注的重点。

笔者想说:

学生们的上学—放假—上学,是一个有利的循环,学生们不能是一直上学没有休息的状态,经过短暂的时间调整和放松以后。

学生们才会以一个新的状态来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学生们假期里也是要面临成堆的作业。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