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升旗传统延续74年!香港培侨中学爱国精神代代相传

发布时间:2023-10-01 16:36:31来源:
央视网消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9月28日,香港培侨中学邀请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来校为全体师生举行升国旗仪式。培侨中学是新中国成立后首批升起五星红旗的香港学校之一,从那时起,升国旗的仪式在培侨中学代代相传,迄今已经延续了74年。

香港培侨中学创办于1946年,最初生源主要是东南亚的华侨子弟。学校老师培育学生,让他们了解中国国情、了解中国前途,使他们成为新中国建设的支持力量,故将学校定名为“培侨中学”。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这一年的10月8日,培侨中学就成为香港第一批升起五星红旗的学校之一。

香港培侨中学校友 周世耀:升国旗的时候,老师就跟大家说,新中国来之不易,五星红旗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

1949年以后,培侨中学的学生逐渐以本地生和侨乡学生为主,升国旗的传统也一直延续下来。

2023年的国庆节前夕,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来到香港培侨中学参加升旗仪式。整齐的步伐、豪迈的军姿,令同学们倍感振奋。

香港培侨中学学生 卢彦棋:我认为国旗就是一个国家的象征,看到国旗就应该会想到我们祖国,升国旗仪式非常有意义。

香港培侨中学学生 杨海茵:我们的国家现在非常繁荣昌盛,我们也身处在一个非常和平的环境中,为我们的国家感到非常自豪。(我们要)做一个对香港、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