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老师,我生了”,大学生粗心引发乌龙事件,老师吓得不敢回复

发布时间:2023-09-28 17:44:20来源:
大学阶段,没有班主任,只有辅导员。但是一个辅导员要同时管理好几个班级,所以难免无法做到面面俱到。

辅导员对班级里面所有的学生也并不是很了解,对部分学生甚至叫不上名字。但是如果学生想要请假,还是要提前和导员沟通的。

不过一般和导员沟通,基本上都是在线上。但是很多时候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虽然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是有的时候也有可能出现错发或者是漏发消息的时候,难免会引起不必要的乌龙事件,堪比大型社死现场。

现在大部分学生使用的都是智能手机,智能输入法,有的时候输入法会记住学生经常打的字。而且连打功能也非常完善。

就比如说这位学生,给老师发消息,但是却打成了“老公”。老师看完之后还“嗯”了一样,随后表示请你注意你的措辞。估计学生看到这样回复之后,已经尴尬得脚趾抠地了。

学生们打错字的情况经常发生,除了打错字之外,漏发一个字的情况也很正常。这不,这位学生就分享了一个自己社死的现场。

她原本是想要请假,但是把“病”字大漏了。发出去变成了“老师我生了,请假一天,望批准”。

估计老师看到后内心非常复杂,一时半刻竟然不知道怎么回复,良久之后老师回复:“一天够吗?”也是令人哭笑不得。

还有一位学生表示,自己实习的时候每次打老板这两个字都会打成老爸。最好像的是,学生说这句话的时候,打的是“我每一次说老爸都会打成老爸。”发现自己打错了,学生又更正了一遍,网友锐评:“看出来了”,实在是笑不活了。

学生们打错字引发大型社死现场的情况真的是经常发生,就比如说下面这位学社工。想要询问老师,坐位体前屈可不可以脱鞋子,但是却把鞋子打成了裤子。

估计老师看到之后都感到无语了,为什么一定要脱裤子啊?学生看到之后光速道歉,是自己打错了。

但是学生们发错消息没有关系,如果能马上弥补,就能力挽狂澜。比如说这位学生,看到老师在群里面艾特所有人表示晚上交作业,没有写完的明天叫家长。

学生一不小心发了一个“sb”,发现自己发错群了之后,学生反应很快,马上紧跟着问了一句“sb是什么元素”,立马把刚才这句话遮掩了过去,老师还认真回复了,不得不说,这位学生真的是一个小天才。

“奶头乐”在大学院校蔓延,学生们却浑然不知

因为网络科技越来越发达,现在大部分学生小小年纪就开始接触网络,有自己的电子设备了。但是学生们在初高中阶段,因为学校和家长的管理比较严格,只能利用放假的时间玩一会。

但是学生们上了大学之后就不一样了,因为没有老师的严格管理,也没有家长在一旁耳提面命,不少学生在大学期间经常逃课,甚至宅在寝室里面玩手机。

这个时候网络就像是“精神食粮”一样,让学生们沉浸其中不可自拔。就好像苦恼的婴儿在吸吮奶嘴的时候变得非常安静一样。

所以这样的现象,也被称为是“奶头乐”现象。可是很多学生对此却浑然不觉,还觉得玩手机不过就是一种消遣。

但是等到学生们大学毕业之后,就突然发现,自己的简历上面空空如也,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技能,就连一个应该考下来的证书都没有,也是令人感到无奈。

大学每一个阶段都有任务,学生们要提前了解

网络上有很多有趣的东西,信息也是千变万化的,别说是学生,现在很多人都是每天手机不离手。但是学生们要明白,这样的行为是不好的,也不利于未来的发展。

所以缓解这种情况的主要方式,就是给自己每一个阶段都先布置一个任务。比如说大一阶段将英语四级证书考下来,大二阶段多参加比赛和技能大赛,大三阶段提前准备考公考研,好好实习。

大四阶段积极准备就业,在写论文的时候绝对不拖延,准备毕业答辩的相关事宜,做好一切的准备,保证大学期间成绩优异,获得保研资格等等,这样才能获得而更加充实的大学生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