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吃饭还是“吃席”?大学生“阴间食堂”走红,学生看后瑟瑟发抖

发布时间:2023-09-01 16:41:32来源:
正值新生开学季,不少准大一新生即将进入到大学院校,开启全新的学习和生活。

大学开学季这几天学生们会非常忙碌,不仅要办理入学手续,还要熟悉新的环境和同学。对于准大一新生来说,刚刚到学校,看什么都会觉得比较新鲜。

所以可以先在学校里面逛逛,看看校园环境。比如说学校的寝室楼和教学楼都在什么位置,操场和体育馆、图书馆还有食堂分别在哪里,先有所了解之后,才能更方便在学校里面的生活。

学生们上了大学之后,基本上都已经成年了,这个阶段学生们要逐渐开始独立,不仅要努力提高学习成绩,而且还要照顾好自己的衣食住行。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在学校里面生活,饮食健康问题也很重要。现在外卖行业十分发达,现在很多大学院校的食堂都不吃香了。食堂为了吸引更多的学生前来就餐也是花招百出。

“孩子们,阿姨打饭手抖的毛病已经治好了”

在大学食堂吃过饭的学生基本上都知道,很多食堂阿姨在打饭的时候,都有手抖的毛病,而且每次抖得都恰到好处,将勺子里面的肉抖出去,只留下素菜。

不少学生在打饭的时候,只能看着阿姨手抖欲哭无泪,却没有一点办法。食堂阿姨手抖的问题,几乎是很多大学食堂的通病,所以很多学生都不愿意到食堂吃饭。

看眼到食堂吃饭的学生少了,食堂的人也开始着急了,纷纷拉出条幅,上面写着“孩子们,阿姨打饭手抖的毛病已经治好了”。言下之意就是学生们快来吃饭吧,我们现在已经不手抖了。

“素食主义餐厅”,被大学生吐槽可以接地气但不能接地府

为了迎合大学生的喜好,很多大学食堂还推出了“主题餐厅”来吸引学生们。但是有的大学食堂的主题餐厅“用力过猛”,学生们看后直言无法接受。

因为食堂是以绿色为主题的,所以在餐厅的正门口,摆放着雕刻好的圆形西瓜,上面雕着花朵,下面摆放着绿色的菜花,怎么看怎么不对劲。

有学生看完之后吐槽,这简直就是“阴间食堂”,知道的是来吃饭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来“吃席”的呢。虽然学校的心意是非常好的,但是可惜没有用对,学生们看到之后纷纷表示,在这样的餐厅里面吃饭,真的是瑟瑟发抖。

分析:

大学食堂为了吸引更多的学生前来吃饭,也是无所不用其极。但是再多的招数都不如多提高菜品的味道,降低菜品的价格,做到物美价廉,有了口碑之后,哪怕不搞这么多花样,也还是会有很多学生来食堂吃饭的。

新生入学,要及时适应大学院校的学习和生活

很多大一新生刚刚走进校园的时候,难免会有不适应的感觉。毕竟高中阶段,学生们学习虽然辛苦,但是除了学习之外的很多事情,都是家长们一手包办的,学生们几乎不用自己动手,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了。

但是上了大学之后就不同了,没有了家长的陪伴,学生们几乎所有事情都要亲力亲为。可能很多学生刚上了大学之后,才开始自己动手洗衣服。

还有不少学生因为从来没有洗过衣服,还会攒一段时间的脏衣服,然后邮寄回家让家长洗。这是很不好的行为习惯,对学生未来的成长也没有一点好处。

所以希望学生们上了大学之后,可以开始学习真正的独立,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动手,这样才能更好的成长。

家长对学生也不要过于纵容,应该适当放手,不要让孩子一直依赖家庭,不让他们是很难长大的。除了饮食起居方面,学生们上了大学之后更要重视自己的学习成绩。

大学期间学生们的学习模式和高中阶段是完全不同的,高中阶段学校里面有老师管理,家里面有家长监督。

但是在大学,老师不会对所有学生面面俱到,家长远在家里面也不知道学生的学习情况,这个阶段学生们想要提高学习成绩,完全要依靠自己。

希望学生们上了大学之后不要松懈学习,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这样未来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在毕业之后才能有更多的选择。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