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可惜!博士枪杀导师:3年间父母先后去世,曾因高考高分上过报纸

发布时间:2023-08-30 17:41:48来源:
博士生枪杀导师?近日,一则河南一博士生持枪杀害自己的博士生导师而引发网友关注!

据报道,当地时间8月28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C)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一名教职员当场死亡,而犯罪嫌疑人齐某磊在距校园一英里远的地方被捕。

随后,关于齐某磊的人生经历也被揭开,今年的齐某磊34岁,出生于河南封丘县的一个农村,家里有两个孩子,其中齐某磊是哥哥,而他还有一个小2岁的弟弟。一家四口从小日子就过的十分的贫苦,根据村里人介绍,他们家是低保户,之前的房子很破,一到下雨的天气就漏雨!

虽然日子过的很辛苦,但是齐某磊和弟弟非常的节俭和上进,他们哥俩每天放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平时的爱好就是一起逛书店。家里唯一的生活来源主要是靠6亩地,父亲患有严重的肝病,母亲腿经常化脓,无法干重活。

正是因为两个孩子知道父母供他们上学的辛苦,于是他们平时在学校里面都是省吃俭用,为了节省开销,两人经常同吃一份饭,剩下的钱全部用来买书。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等到高中成绩出来之后,他们同时考了624分。

当时还有各种媒体报道过这件事,两人也一夜之间成为了村里的名人和其他孩子学生的榜样。随后,两人分别被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西安交大能源动力系及自动化专业录取。大学毕业以后,齐某磊又前往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上了硕士,随后在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就读博士研究生。

而在出事之前,齐某磊还在就读博二,他当时的指导教授是同为华裔的严资杰。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个寒门贵子一夜之间却变成了杀人犯。没人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做,更没有人知道在美国的这几年他都经历过什么,才导致悲剧的发生!

有记者走访了齐某磊的老家发现,家门口贴着挽联,据村民介绍,他的父母早就在离世,其母三年前去世,其父一年前去世,只是在双亲去世期间,齐某磊并未出现在父母的葬礼上,全程均由弟弟一人操办。对此,很多人感到好奇,为什么齐某磊在父母去世后,没有送他们最后一程,大概是因为路程问题吧,相信齐某磊在知道父母去世的那一刻,心里也是痛苦的,怎耐学校到家长的距离太遥远,而对于一个学生而言,怎么可能凑的到那么多的路费,再加上一来一回的时间太久,这大概就是齐某磊没有出现的原因吧!

而至于齐某磊为什么会将自己的导师杀害,也许跟他这几年的经历有关,从他近年来发布的社交动态上来看,他曾多次提到“流言蜚语”“编造证据”以及美国霸凌,言语之间似乎遭受到了多次的霸凌,但是又无法摆脱,而当他告诉了教授,但是教授说没有人谈论“这件事”。

也许正是由于受到委屈,而没有得到任何的帮助,成为了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才促使他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再加上本身不善言辞,在遭遇困境的时候,只能选择忍气吞声,从出生到现在一路而来的自卑、努力,被欺凌、父母去世等一系列的经历,都在刺激着其脆弱的自尊心!当然这都是推测,具体原因,还是需要等待官方公布!只是感到可惜的是,这样一个人才,却因为一念之差而彻底断送了自己的人生!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