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学生毕业后想成医生,慎选3个“伪医学”专业,一步走错步步错

发布时间:2023-08-29 17:15:19来源:
今年高考有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那就是比起名校光环,很多学生更加重视专业的热门程度。

所以很多知名高校的冷门专业,在志愿征集阶段,也出现了遇冷的情况。其实这也是因为高考信息差的减少,让学生们在填报志愿阶段更加理智了。

大部分学生都会优先选择热门的专业,比如说计算机类专业、师范类专业、法学类专业还有医学类专业等等。

别看总有医学生在网络上表示,“劝人学医,天打雷劈”,但是实际上这几年来报考医学专业的学生人数只增不减。虽然学医的周期比较长,学习难度比较大,而且回报比较慢。

但是只要学生们有一定的经验,30岁之后薪资待遇是一定会提高的。但是因为医学类中专业比较多,不了解的学生也有可能出现选错的情况,选择了“伪医学”专业,未来没有成为一名医生的机会。

学生们选择学医,就是为了能在毕业之后成为一名医生。医生不仅未来薪资待遇可观,而且社会地位很高,十分受人尊重,尤其是在这几年来,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医生的地位还会越来越高。

如果学生有报考医学专业的想法,一定要仔细挑选,尽量避开这3个“伪医学”专业。第一个是眼视光学技术专业。

未来成为一名眼科医生,应该是很多学生的首选,眼科医生哪怕学生们不进入医院工作,自己开一个小诊所,也能赚得盆满钵满了。

但是学生们在报考专业的时候要注意,未来能报考医师资格证书的是眼视光学专业,而不是眼视光学技术专业。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多数从事配眼镜之类的工作,和眼科医生没有关系。

第二个专业是口腔医学技术专业。这个专业看起来和口腔学专业很相似,但是发展前景却是大不相同。

口腔医学专业的毕业生,未来可以成为一名口腔医生。但是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学生,未来只能从事假牙制作等岗位,没有报考医师资格证书的机会,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和医生没有什么关系。

第三个专业是预防医学专业。该专业不能进行临床工作,学生们也不能报考医师资格证书,未来无法成为一名医生,只能在卫生防疫等岗位工作。

不过别看很多医学类的专业没有报考医师资格证书的机会,但是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并不是就不好了。尤其是一些社会发展中必不可少的一些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和薪资待遇都是十分可观的。

部分中医类专业,不算热门,却有着较好的发展前景

了解医学类专业的学生一定知道,近年来在高考填报志愿阶段,最火热的专业要数临床医学专业、口腔医学专业还有眼视光学专业。

这类专业未来也更好就业,发展前景也会更好。但是相信学生们也发现了,这类专业几乎都是西医类型的专业,中医类的专业在高考中,报考热度并不是很高。

但是中医学是中国民族五千年文明历史中的瑰宝,也在人类医学史上创造过很多奇迹。发展中医药事业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最重要是,在社会人口老龄化比较严重的今天,中医的发展空间是很大,而且中医也有着比较坚实的群众基础,未来的就业方向是比较不错的。

目前,中医里面的中医康复理疗师也逐渐成为了热门的职业,不仅市场认可度比较高,而且需求量也比较大。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