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浙大你没事吧”校内新景观让学生直呼没眼看,名校为啥非搞这套

发布时间:2023-08-29 17:14:08来源: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之间各个阶段的学生就要开始返校了,新生也要去学校报到,准备迎接人生的新阶段。

每年到了开学季,迎新季的阶段,各大高校为了迎接新到来的学生们,会为学生们准备很多东西,还有一些为了迎新而建立的“新景观”,学校为了欢迎新生的方式很令人感动,但是有的时候还是要注意方式。

随着电子科技的发展,现在互联网十分发达,在网络上冲浪也逐渐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了。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喜欢在网络上冲浪,发表自己的看法。

而网红文化这股浪潮也逐渐席卷人们的生活,并且逐渐铺盖到大学校园里面。生活中随处出现网红文化的产物倒也无妨,但是拥有文化底蕴的大学院校,如果也到处都是网红文化,难免让文化水平较高的大学生们无法接受。

最近正值各大高校开学之际,不少新生已经录取到学校报到,非新生也逐渐开始返校了。正值迎新阶段,很多学生都在学校里面看到了一些新的景观,有很贴心的,也有一些新的景观,让学生们直呼“没眼看”。

有一位浙江大学的学生在这叫平台发布动态,配图表示“好有文化底蕴的大学,扑面而来的网红气质。”

我们可以从这位学生的晒图看出,浙江大学为了欢迎新老学生,在校内立了一个“我在浙大很想你的”立牌。

这种路标样式的,上面写着“我在什么地方很想你”的立牌,曾一度爆红于网红,并引起了打卡热潮。但是有学生却吐槽“浙江大学你没事吧,为什么要在学校里面弄这种网红立牌呢?这不是自降身价吗?”

很多本校生也不喜欢这种立牌,吐槽简直是没眼看。不懂那么有文化底蕴的百年名校,为什么要跟这种网红风。百年名校为啥非要搞这一套呢?

学校并非“跟风”,只是以为学生喜欢,迎合喜好而已

说实话,每年名校根本不需要跟风。校园里面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立牌,不过是为了迎接新生。看到这种立牌在网络上比较火,以为学生们都会很喜欢,所以迎合学生们的喜好而已。

而且在迎新季,来自祖国地区的新生们可以在这样的立牌下打卡。当然,学校不知道其实学生们不喜欢这种立牌,觉得这种立牌有些“俗气”,事情的发展和学校设置立牌的初衷背道而驰,但是也不至于上升到吐槽的地步,毕竟学校也是好心。

而且不仅仅是浙江大学,很多高校在迎接新生的阶段,都在学校里面设置了立牌。高考结束能考上一所心仪的大学院校,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准大一新生去学校报到,对学校里面很多建筑都会觉得好奇,这个时候会到处拍照打卡。这个立牌可能有学生觉得很俗气,是自降身价,但是说不定很多新生是比较喜欢的,所以希望大家可以体谅一下,不要过于抗拒。

秋季开学阶段,大一新生需要注意什么?

现在大部分地区的准大一新生应该都已经陆续返校,进入到人生的新阶段了。在这个阶段,给所有的大一新生敲一个警钟。

首先不要被大学院校里面丰富多彩的活动迷失了双眼,选择社团的时候,尽量只挑选1到2个。可以选择十分感兴趣的社会和非常有意义的社团。

比如说可以练习英语口语的英语社团,可以培养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演讲社团。不要选太多,不仅要交会费,而且后期还可能会影响学习和休息。

其次一定要对自己的大学四年做一个规划。大学的学习全靠学生自觉,如果不规划一下,难免会开始摆烂,人都是有惰性的,有一个计划才能朝着这个目标不断进步。

最后提醒所有的大一新生,不要觉得万事都是60分飘过就可以了。期末考试看似是60分及格,但是大学期间很多学校对学生的总学分有要求,学生门门功课都是60分,总体的学分一定不会太多。

大学阶段整体的学习并不是非常紧张,学生们私下休息时间会比较多,但是也不能因此松懈学习,要不断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才能更有收获。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