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12个文艺家协会被撤销? 内蒙古包头市文联回应

发布时间:2023-08-29 17:08:35来源:
包头8月29日消息(记者魏全民见习记者刘欣荣)连日来,内蒙古包头市作协、美协、曲协等12个文艺家协会被包头市民政局列入了拟撤销名单,引起网友关注。

记者查询发现,8月27日,内蒙古包头市民政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包头市民政局关于拟撤销登记社会组织名单的公告》。其中包括包头市作家协会、包头市美术家协会、包头市曲艺家协会、包头市戏剧家协会、包头市舞蹈家协会、包头市书法家协会等单位。

公告称,经核查,部分社会组织存在两年及以上未按照规定参加年检,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属于不按规定接受监督检查。

包头市民政局拟对相关社会组织给予撤销登记,现将名单向社会公告,请名单内组织于2023年9月8日前主动办理注销,期限届满未办理主动注销,包头市民政局将启动撤销登记行政处罚程序。

对此,8月28日晚间,内蒙古包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声明:2023年8月27日,包头市民政局在“包头民政”微信公众号发布《包头市民政局关于拟撤销登记社会组织名单的公告》,此公告系民政系统注销程序性公告文件,其中涉及包头市文联所属12个文艺家协会。

包头市文联发布声明(图片来源:包头市文联)

包头市文联在声明中表示,包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包头文联)是中共包头市委领导下的全市各文艺家协会组成的人民团体,市各文艺家协会是包头文联的团体会员,与其他社会民间文艺组织不同,市各文艺家协会经包头文联党组、主席团批准设立,由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在包头文联党组领导下,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不需要在民政体系内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截至发稿时,记者多次与包头市民政局社会管理局、包头市文联联系未果。另外,包头市民政局也未对包头市文联的声明作出回应。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