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4所经常被遗忘的“211大学”,实则性价比很高,适合高考生捡漏

发布时间:2023-08-27 16:36:33来源:
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有将近4000所大学了,哪怕只是本科大学,数量上也突破了2000所,虽然学生们都向往着考上好大学,家长也很希望孩子能考上好大学,可真正了解我国大学的学生和家长,其实并不多。

即使只是完整的985和211重点大学名单,大多学生和家长也是不清楚的,尤其是211大学,毕竟211大学有112所,除了那几所为人熟知的清华北大、复旦浙大、交大南大、以及哈工大等之外,大家熟悉的并不多。

也正因如此,很多重点的211大学都经常被忽略,甚至被遗忘,比如这四所211大学,就经常被学生和家长“遗忘”,尽管这四所大学性价比都很高,也都很适合高考成绩中等偏上的学生报考。

四所经常被遗忘的“211大学”,实则性价比很高,适合高考学子捡漏

第一所:延边大学

在吉林省,除了吉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两所重点外,还有一所211,就是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延边大学,也是211工程,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综合实力不弱。

但因为地理位置略显偏远,才经常被学生和家长忽略,延边大学创建于1949年,距今已有70多年办学底蕴了,曾隶属于国务院高等教育部,1957年划归吉林省所属。

如今,延边大学已经开设了75个本科专业,也容纳了全日制在校生28000多人,办学规模较大,也正因为地理位置相对偏远,经常被遗忘,报考人数较少,录取分数线才比较低,性价比非常高。

第二所:西藏大学

这所211,是我国录取分数线最低的211大学,且没有之一,这就是西藏大学,坐落在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市,简称藏大,是西藏自治区所属的综合性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

到目前为止,西藏大学也已经有70多年的办学底蕴了,起源于1951年,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军创办的藏文干部训练班,1965年升格为西藏师范学校,1975年升格为西藏师范学院,1985年正式更名为西藏师范大学。

由于西藏大学位于我国青藏高原,故报考人数很少,录取分数线也很低,为了吸引更多学生报考西藏大学,国家出台了各种福利政策,比如毕业包分配等等,可西藏大学录取分数线依然很低,大量名额也依旧“无人问津”。

第三所:石河子大学

在我国西北地区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坐落着两所211重点,其中一所就是石河子大学,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石河子市,是教育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建高校,也是部省合作共建高校,拥有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头衔。

石河子大学的历史,也可以追溯到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创建的第一兵团卫生学校,1996年才正式组建石河子大学,虽然地理位置偏远,但石河子大学办学规模很大,已经开设了94个本科专业,也拥有了各类在校生32000多人。

第四所:新疆大学

最后一所登场的,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另一所211,位于首府乌鲁木齐市的新疆大学,简称新大,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综合实力最强悍的高校,也是211工程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新疆大学,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高校,其历史可以追溯至1924年创立的新疆俄文法政专门学校,1935年改建为新疆学院,1960年筹建新疆大学,2000年原新疆大学与原新疆工学院合并,崭新的新疆大学正式诞生了。

位于我国西北内陆的新疆大学,办学规模同样不小,占地面积已经达到近4800亩,也开设了95个学科专业,各类在校生人数达到37000多人,在我国211大学队伍中,已经属于办学规模很大的了。

以上四所211大学,其实都拥有强悍的综合实力,也都是我国正儿八经的重点,但却因为地理位置的缘故,经常被学生和家长忽略,直接导致一部分学生在不知不觉中错过了可以捡漏的好大学。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