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女大学生“理想男友”职业排行,公务员不受待见?第一名实至名归

发布时间:2023-08-27 16:20:28来源:
虽然说现在这个年代不再奉行“先成家后立业”的观点,但是学生们对另一半还是有一定要求的。

随着高等教育的逐渐普及,现在本科学历的学生越来越多了。而且大部分学生为更好的就业,还会继续选择提高学历。

可能因为学历越高,见识也越多,大部分学生也越来越理智,她们选择另一半的时候,除了对另一半的身高、体重还有外貌有要求之外,对另一半的职业还有未来的发展前景等,也有一定的要求。

学生们努力学习,寒窗苦读十几年,为的就是能考上一所知名的大学。而这一切也都是在为将来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做铺垫,那么哪些专业,在女大学生眼中更加受欢迎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现在女大学生,在寻找另一半的时候,除了要求硬件之外,对软件的要求也比较多。有一份高薪又体面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说到体面又高薪,可能很多人觉得会是公务员,但是其实在这份女大学生票选出现的“理想男友”职业排行中,公务员连前5名都没有达到,反而是排在了第六名的位置。

而和公务员一样的铁饭碗岗位警察和国企职员,虽然榜上有名,但是排名也不是非常靠前,警察排在了第九名的位置,国企职员排在了第十名为位置。

其实主要是因为体制内的员工虽然旱涝保收,工作也比较体面,但是薪资待遇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高,尤其是二线城市的体制内员工,一个月的基础薪资在3000元左右,虽然福利待遇很好,但是整体上也不是那么受女大学生待见。

而最受欢迎的理想男友职业,是医生。别看医学生学习周期长,学习难度大,前期回报慢。但是在学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30岁之后,事业肯定是蒸蒸日上的。

排在第二名的是金融从业者。金融类专业算得上经久不衰了,每年的报考热度都很高,能够真正从事在金融行业的人,薪资待遇也是非常可观。

排在第三名的是程序员。程序员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是在互联网逐渐发达的时代,在该行业工作的员工,薪资待遇真的很可观。

排在第四名的是律师。律师在某一角度上来说,也是比较崇高的职业,所以每年才吸引了很多学生报考。知名律师不仅社会地位很高,非常体面,而且年薪百万真的不是梦。

而且法学类,在高考里面,是张雪峰老师为数不多推荐的文科类专业。因为法学类专业有着较深的专业壁垒,学生们选择的话,未来的发展前景也会比较好。

法学具备较深的专业壁垒,文科生选择有就业优势

虽然在新高考模式下,学生们已经不再被分成传统的文科生和理科生了,但还是会将学生们分为历史类和物理类考生。

其中历史类可以选择的专业发展前景大部分都没有理科类专业好。但是法学类是位数不多,不管是就业还是发展,都比较好的专业。

法学类专业主要培养学生们掌握法学相关知识,熟悉我国法律等相关政策,未来能够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还有社会团体中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