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10大热门专业排名,第一名连续3年蝉联榜首,最后一名令人意外

发布时间:2023-08-26 16:56:21来源:
在信息差逐渐减少的今天,学生们选择专业也更加理智。挑选一个热度较高的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也会更好。

比起名校光环,学生们现在更加看重专业的实用性。就像是张雪峰老师在指导学生填报志愿时说的那样,并不是钟爱理科专业,而是希望学生们可以选择有壁垒的专业。

就是我学了我会别人没学所以不会的这类专业,这样未来学生就业才会有优势。近年来,因为学生们对各大专业的关注度有所提高,不少专业的热度也在逐渐攀升,我们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10大热度攀升的专业排名是什么样的,供学生们参考。

说到近年来热度攀升速度比较快的专业,那么人工智能专业肯定是榜上有名的。该专业不仅是10大热度攀升专业的榜首,而且还连续3年蝉联热度增幅最高专业,当之无愧的热门专业。

随着电子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现在电子科技类的专业热度越来越高,计算机类专业更是连续多年都是理科类学生报考首选的专业。

但是除了计算机专业之外,人工智能成为了热度增幅最高的专业。人工智能的专业在未来的就业市场中,肯定会更受欢迎,也会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

紧跟着人工智能专业后面的是机械工程专业。机械工程属于是经久不衰的一个专业,每年报考的理工类学生不少,别看计算机类的专业热度已经职高,但是机械工程近年来的热度也一直是有增无减。

排在第三位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这个专业在每年的高考中,报考的学生人数也是不少的,而且就业前景很好,难怪可以排在第三名的位置。

排在第四名的是大数据技术专业。在互联网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大数据的技术也逐渐成熟,相关专业也吸引了不少学生的报考,也是热度和前景都很好的专业。

位于第五名的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这个专业听起来好像有一个高大上,毕竟遥不可及的,但是却是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个专业。所以近年来的热度比较高也很正常。

排在第六名到第十名的专业分别是生物医学工程、法学、机器人工程、健康服务与管理还有心理学专业。

心理学专业能排在第十名的位置,也是比较令人意外。因为该专业听起来比较高大上,感觉和人们的生活有些遥不可及。

但是其实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与日俱增,心理学逐渐成了不可缺少的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存在十分必要。未来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会比较好,热度自然也就节节攀升了。

心理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和未来的就业前景如何?

从增加需求方面来说,现在社会逐渐进步,人们对心理健康问题非常重视,心理咨询的需求量也逐渐增加,心理学专业的毕业生,可以为个体或者是社会提供精神健康类的服务,所以有着较大的潜力。

在就业方面,因为相关部门的关注和扶持,会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而且心理学专业学生们未来成为一名咨询师,听起来也是比较高大上的职业。薪资待遇也比较高。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