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南昌大学和湖南大学被移出清单,遭到网友嘲讽,在校生却很开心

发布时间:2023-08-26 16:54:53来源:
最近南昌大学和湖南大学的热度可是很高的,不是因为它们的学术实力进步 ,而是这两所大学这一次被移出“清单”,在业界闹得是沸沸扬扬。

 

对于这两所名校被移出清单的事情,有人觉得是值得开心的,但是也有人觉得是耻辱的。

据悉美国商务部决定把33家实体从“未经验证清单”中移出去,在这27家实体当中,就包含了湖南大学和南昌大学。

学校登上黑名单是代表着被制裁的,不过这一次被美国移除,就代表得到了认可,也就是代表学校以后可以引进美国的的先进技术,设备也不再受到限制。

学校以后在和美国进行学术交流的时候,会更加顺畅一些,如果说该学校的学生想要出国留学的话,那么也没有了阻力。

当听到这个消息后,在校生都是特别开心的,自己未来可以出国留学,在国外游玩也不会受到影响。

可是学生很开心,但是此事却遭到了网友的嘲讽,在另外一个层面看来,是因为最近两年湖南大学和南昌大学,在学术上面的进步比较小,所以才会得到自由。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在01年进入到实体清单,西北工业大学是21年,四川大学是12年,还有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都在其中。

可以看到这些学校都是很有实力的,才会在清单当中的,在很多网友看来进入到实体清单当中也是一种荣誉。

湖南大学属于我国的985名校,在学科结构上面整体都是偏民用的,所以它在建设的时候肯定是发挥了一定的作用,才会在名单当中。

而南昌大学属于我国的211名校,实力一般,但是却是我国江西省内的学校,在科技创新上面不是太强悍,能够被拉入到实体名单当中还是很让人意外的。

不过在笔者看来,没有上名单,并不代表学校的实力不强悍,清华北大我国最有名的两所学校可都不在名单之上,这主要是因为学校的主要方向是偏向于学术研究的。

所以说湖南大学和南昌大学被移出名单,并不代表学校的能力不够,只能说在科研方向上面,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两所高校在生源上面都是很不错的,虽然说在发展上面并不是很快,但是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也是备受学生和家长看好的两所院校。

高校如果可以引进国外更新的技术,对提升教育实力也是很有好处的,高校的科研成果会直接影响到技术的进步,并且可以让学校更上一层楼,所以说“移出名单”反而会对学校有好处。

至于剩下的学校是否被移出名单,都是需要大力发展学校的,在高考报志愿的时候,并不单单是学生选择一所学校,而是学校和学生互相选择。

学生在报考志愿的时候会根据学校的师资力量,教育资源,科研成果以及校园环境等综合考虑,再去报考某一所学校。

所以说学校也是需要不断的提升能力的,只有这样才可以得到学生的认可,不然的话学校的名气就会逐渐下降,消失,对招生也是很不利的。

所以说其他的学校是否有没有移出名单,都是需要把资源投入到学校最关键的技术研发,当有一天不再受制于人的时候,学校就可以真正的笑着面对那份“实体名单”了。

文末小结

被美国的实体名单除名对学校来讲其实也算得上是一件好事情,可以方便未来的发展,至于网友的声音,学校也不用过多在意,只要学校的实力摆在那里,负面的消息自然而然就会逐渐消失。

作为我国的985、211名校,最好是做好培养人才的工作,另外就是培养优秀的人才,这才是最重要的,培养出来的人才越多,对我国的发展和学校的名气提升也是越有好处的。

总之一切都是需要凭实力说话,并不说谁摘个帽子或者是戴个帽子就可以阻止的,网友对待这件事情还是需要态度平和一下的,在报考的时候需要谨慎思考,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学校报考,对未来的发展更有利。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