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这破分我不要了,小学生“摆烂式”看图写话走红,家长看完气笑了

发布时间:2023-07-05 16:10:34来源:
学习讲究持之以恒,可是小学低年级的学生,还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注意力无法集中,就连老师都说,监考一年级小学生最大的任务就是把试卷看住,还得反复强调不要把试卷折成纸飞机,因为不知道在哪个时刻试卷就惨遭学生的破坏。

还有的同学在老师发试卷时还挺有礼貌:谢谢老师,我不要了!真是让老师哭笑不得。一二年级的小学生需要写看图写话,这些懵懂的同学,对于考试的概念可能还不太清晰,于是就拿出了“摆烂”的情绪,见到学生举手别以为他是想借橡皮,有可能他只想说“老师我累了,不想写。”

按照素质教育的标准,小学一二年级不能安排试卷类型的期末考试,不过学生平时也得练习写作技巧,看图写话是必练的习题类型,在这些小学生的笔下,看图写话也产生了“摆烂式”的,叫人看完不知道该夸聪明,还是想打一顿。

最简单的一道题,就是写一句话的事情,小学生不肯写话,就用一个字,给老师下了一场大雨,就说还挺形象的,小学生写句子没学会,倒是开始自己造字了。

因为年纪小,根本坐不住,所以学生的答案也逐渐离谱,老师要说考试,他们把卷子铺在桌上,然后干什么都有,抠手、挖鼻屎、发呆、打盹,反正注意力不在题目上,脑袋里想的可能都是“奥特曼”。

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分数好像没有那么重要,内心的想法都是这破分我不要了,家长看一眼学生的答案,小蝌蚪找妈妈,一句“作业写完了吗?”吓退一众蝌蚪,看完都气笑了,学生咋这么有才!

一年级过去,升入二年级,学生就成长许多,看图写话也不再是空白卷,能写出完整的话语,并且情节还挺丰富呢,就是有的同学不知道标准答案为何物,自己创作的能力倒是不小。

看图写话讲的是“让座”,因为阿姨放了一个屁,需要学生帮忙补充情节,缓解尴尬,这位同学的答案叫老师看完笑得肚子疼。就说这种小机灵鬼,总能让老师和家长面面相觑,无可奈何。

有的小学生这随意发挥的能力让人惊讶,总是能把那些赞扬美好品质的图画,转变成不忍直视的画风,小学生势要将摆烂进行到底,开启反问老师的形式。

“他们干什么,关我什么事?”学生本着不要多管闲事的原则,对着一道15分的看图写话题一顿怼,原本写几笔至少能得到几分,这下可好,一分都得不到了,还可能回家被家长追着揍。

另外有些时候学生对于那些看不清楚的图片,也不惯着,不去询问老师就自己发挥,一句“小鸡在哪?”结束作答,要让笔者看,也确实是眼睛都盯到纸上了,也没看到小鸡,这也不能怪人家如此作答。

老师教的就是实事求是,学生也学会了这一点,没看到就是没看到,也不能凭空生出答案来。就是这种执拗的劲,让很多老师都感到头疼。

偶尔学生也有眼花的时候,小学生的思绪翻飞,思维很活跃,但同时也很马虎,看错的时候也常见,就把人家踢的足球当成了乌龟,还觉得自己写得完全没有问题。

其实看看这些同学的答案,有一些还真无从反驳,只能说学生的态度不对了。家长看着学生连一句话都写不明白,也为他们的语文成绩担忧,实际上也没必要。

小学生看似“离经叛道”的作文,实则体现聪明才智

是不是很多人都有过相同的感受,那些不按套路出牌,很淘气但是很会看人脸色,嘴甜大方的同学,长大了还真有一番成就。其实这些同学聪明的大脑只是还没真正用到学习上,小学阶段以快乐学习为主,不必过分追求成绩。

部分小学对低年级的学生期末考试采取“乐考”形式,以闯关盖章形式综合评分,随机抽取题目进行口试,学生们玩得很开心,也能答对题,而且老师省了很多批卷的环节,家长也不会因为分数而上火。

这些小学生的作文,带着一丝丝的离经叛道,其实本质上这些同学都很聪明,有自己解决问题的办法,年级升高,优势也会显现出来。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