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离谱!高三学生买蛋糕庆祝毕业,被纪律老师砸坏,学校还为它喊好

发布时间:2023-06-06 17:24:06来源:
现在,许多高三的学生已经放假了,因为他们即将迎来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高考。高考一结束,学生们就要彻底告别高中的校园,也因此许多学生在离开学校之前都会选择庆祝一下,以告别自己的高中生活。

三年的高中生活是辛苦的,每一天都是苦中有乐,笑中有泪的。正是因为在一起笑过哭过,所以每一个人的感情都很深厚。在这毕业来临之际,不少的学生都想留下一个最后的美好记忆,也是和高中三年做一个最后的告别。

学生要庆祝高中毕业,有的学校是允许的,但是有的学校却是被禁止的,因为学校有着明文的规定。有的地方在执行的时候,有着柔韧原则;而有的学校在执行的时候,就有些僵硬不化。

这不,河南商丘的一所高中里的高三学生就遭遇了老师的辣手摧花。本来全班同学AA制订了一个大蛋糕。大家想要在晚上聚在一起,营造一下美好的气氛,以记录下高中时刻的难忘瞬间。

但是,活动还没有开始,他们的大蛋糕就被纪律老师发现了。按照正常的逻辑,学生们都是最后一天在学校里了,应该对学生的行为表示支持和理解。

作为老师,你要不表示理解,对学生们的毕业表示祝贺;或者直接参与到学生的活动中来,给学生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这样的老师才是善解人意,让人爱戴的对象——老师不就应该有一个宽广怀抱、包容的心吗?

但是,这位教师两个选项都没有做,他选择了第三种做法,直接冲进教室,厉声呵斥学生,并且砸毁了蛋糕,并且不允许学生们庆祝,也不让大家吃蛋糕,很多的学生都被气哭了。

学生们自己掏钱买蛋糕庆祝自己毕业,这有什么错吗?他们都已经毕业了,只是聚在一起回忆一下过去的美好时光,表达一下对今天相聚的美好怀想,和对未来的期望。这于情于理,都没有什么错,作为老师就应该给予理解和支持。

这件事曝光之后,网络上对于这位教师的做法表示不能理解。他们认为这样的做法简直不近人情——这不就是毕业之前的最后一次狂欢吗?为什么就不能让学生们好好地庆祝一下吗?

高考在前,谁不知道自己的心理压力大,谁不期望高考能够有超水平的发挥,但是现在是需要彻底放松的时候,作为老师难道不应该给这些学生开绿灯吗?他们的这次聚会,不也是在转移注意力,放松自我吗?作为学校的老师怎么就不能理解和支持呢?

而学校的回应则让人有些意外:“砸坏蛋糕的是纪律老师,学校早就有规定,不允许学生在学校吃蛋糕,避免铺张浪费。”

“相关规定已经打印出来贴在墙上,学生每天都会看到,作为学生,必须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所以该老师的做法没有问题。”

学校这样的回应,看上去没有什么毛病,但是这样的做法就真的好吗?你嘴上说不能让学生们铺张浪费,而现在学生们已经买了,你却不让他们,还砸毁了。哪一种做法更铺张浪费呢?

学生们本身就是为了放松才想着庆祝的,你现在这一砸,不是在给学生的心理增加负担吗?而还有不少的学生哭了,这不更影响到学生的高考情绪吗?

因此,学校的这种做法不可接受。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平时,学生在校园内吃蛋糕违反规定,而现在是高考之前的关键时刻,我们怎么就不能变通一下呢?

学生们 在教室里庆祝,吃蛋糕,也不会有什么风险,大家也都能理解,为什么就不能破例一回呢?我们做能不能眼里只有规则,也应该还要有一些柔性。人都是有感情的,你这样一砸,人情味还在那里呢?学生们又对学校会是怎样的看法呢?

总而言之,现在高三学生的心理压力很大,适当放松、发泄也是情有可原的。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现在看问题想事情的时候,应该多多理解高三学生才是。

亲爱的读者,对于纪律老师砸毁高三学生的庆祝蛋糕,还把很多学生骂哭,而学校还为教师站台这件事,你有什么想要说的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