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北京中轴线雨燕主题跑举办 助力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播

发布时间:2023-11-19 15:24:05来源:
       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李双南)日前,“益78”最美中轴线公益健步走暨北京中轴线雨燕主题跑活动,在北京举办。30多名专业跑步爱好者以北京中轴线为轴,通过跑步轨迹与北斗卫星定位技术的结合,创作绘制“北京雨燕”造型,以全新方式助力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播。
 

 

  活动举办当天,30多名专业跑步爱好者从钟鼓楼广场出发,按照规划点位,以分组健步跑的形式进行跑步。在历经五个半小时、总计约42公里的奔跑后,30多名专业跑步爱好者抵达终点。开跑前,这些专业跑步爱好者认真了解了北京中轴线相关的知识,同时经过多次实地点位探测、试跑,模拟“北京雨燕”的图形绘制,最终确定本次活动的跑步路线。

  参与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跑步爱好者,参与“北京中轴线雨燕主题跑”活动是一次全新体验,能够在奔跑中感受中轴线的历史文化,体验古今中轴的多样魅力,更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展示中国民众对历史文化的尊重与推崇。

  “北京中轴线”是中国首都城市轴线规划的杰作,见证了北京城750余年的沧桑巨变。北京雨燕是全世界唯一以“北京”命名的野生候鸟,它喜欢繁衍栖息在北京中轴线上的亭台楼阁,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之一“妮妮”的原型。活动由北京京企中轴线保护公益基金会主办。(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