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400余件(组)德化白瓷亮相国博新展

发布时间:2023-08-26 14:55:06来源:
  “中国白——德化白瓷展”8月26日起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北1、北2展厅面向公众开放。本次展览遴选出从古至今400余件(组)德化白瓷展品,分为“一白独秀”“百技争艳”两个单元,既涵盖德化窑古代珍品,还集中展现了现当代德化艺术家的杰作。

  德化瓷窑兴于唐宋,盛于元明,名于当下,以白见长。德化白瓷品类多样、题材丰富,既有根植于中国传统美学和工艺的本土元素,也有体现出多种文化交流互鉴、相互交融的外销特色,形成了自身独到的器物谱系和艺术风格。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德化县人民政府等机构共同举办。展览将持续3个月。

  记者:杨湛菲

  图片由中国国家博物馆提供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