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张艺谋将担任首届金熊猫奖评委会主席

发布时间:2023-08-26 14:45:46来源:
       8月26日电 首届金熊猫奖刚刚正式宣布,世界唯一双奥导演、中国电影界最杰出的导演之一、多次入围欧洲三大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柏林金熊与威尼斯金狮的获得者、中国大片时代开创者、第五代导演领军人物张艺谋,将担任本届金熊猫奖评委会主席。

  张艺谋,电影导演,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擅长通过对细节的敏锐观察和对人性的深刻洞察,创造出引人入胜的电影作品。其电影在中国电影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集民族文化、社会思考、文化寻根和电影创新于一体,致力于挖掘电影语言的潜力、构图的力度、意象的丰富和色彩的饱满,通过反常规的银幕造型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

  张艺谋执导的影片在戛纳、威尼斯、柏林三大国际电影节屡获大奖,多次提名奥斯卡和金球奖。2002年后,他转型执导的影片曾两次刷新中国电影票房纪录,四次夺得年度华语片票房冠军。近年来他执导的《悬崖之上》《狙击手》《满江红》等作品,无论口碑还是票房都表现不俗。他也是中国近现代电影中第一个开创“大片”时代的导演,从此开启了中国电影的商业化进程。

  张艺谋曾担任第6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08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文艺演出总导演、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