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圣蒂莱郑运成:让精致成为一种生活哲学

发布时间:2020-12-10 16:37:32来源:
    伴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精致生活的向往尤为热烈。从发梢分叉到头皮护理,从衣物清洗到柔顺护理……人们更是相信精致的生活品味首先聚焦于洗护领域。

国货洗护品牌“圣蒂莱”就是一个以“精致生活”为切入点,提出“不止是清洁”的行业新锐。目前,品牌一共推出了清爽控油洗发水、平衡修护护发素、植物舒缓沐浴露,以及全能洗衣液四款产品,期望用自然原料、精细化工艺与富有美感的设计找到生活的真善美,并以此连接起每一个消费者。

创始人郑运成先生从事化工行业十余年,于他而言,洗护代表的是一种富有美感的生活哲学,有太多值得打磨的地方。

全民精致,势不可挡

不用花费太多就能拥有的精致生活,正取决于细节。

面对洗护产品,郑运成既是一个消费者,也是一个从业者。这十余年间,消费者对洗护产品的要求已不只是洗得干净,还期望品牌能给予安全、香氛等愈加精细的需求,尤其是头发护理,已经从简单的控油去屑中催生出烫染固色、防脱掉发、头皮保养等需求。反观洗护品牌,许多产品的升级往往滞后于用户生活质量的提升。

透过两重视角,郑运成开始思考有没有可能做一个领先于市场需求的高性价比产品?这便是圣蒂莱的雏形。

尽管如今许多品牌认为洗护产品想要走“高端”路线,产品需要有护肤品的思维,但实际上,洗护类产品并不需要如护肤品一般多的SKU(最小库存单位)。郑运成认为,洗护产品其实更聚焦于“家”这个场景中,国内大部分消费者并不会分别针对不同衣料、不同问题购买并使用相应的产品。

在他的设计中,圣蒂莱更趋向于对基础款进行反复锤炼。正如品牌名字(TeRai)代表着欢乐、美好的意思,圣蒂莱更希望用具象化的方式表达“爱”,让消费者通过简单的产品就能解决各种生活问题,做到精致而无负担。

不过,这也对身为品牌创始人的郑运成提出了更富有挑战性的要求。如何去挖掘细分的需求场景,又如何把得出的结论完美融进产品中,并用消费者易于理解的方式表达出来?

他开始深入商业环境中寻找答案。

线上经济,大势所趋

时代迎来的每一次巨大变革,都会产生新的转折点,留给敏锐的人找到突破口。

年初,因为新冠疫情,把产品卖出去并安全送到客户手中成为了众多厂商的难题。但郑运成率先感知到网络经济进入了高速发展期,人们开始认同线上经济蕴含的无限活力。

于是他一锤定音,为圣蒂莱搭建起社交新零售这一新的商业模式。这是一个比电商更具体验感的商业模式,可以将服务贯穿售前、售中与售后。直白点说,采用社交新零售模式的圣蒂莱能通过小视频、直播等方式,让消费者更直接地感受到“生活洁、净、美”这一品牌使命。

“许多厂商还在用香味、柔顺度、清洁力度作为产品广告的主要内容。而圣蒂莱可以通过社交新零售的社群、直播等一切社交力量,尽可能公开我们的设计初心和思路,让消费者感受到关爱与呵护。”郑运成说。

高配团队,探索人生

打造既简单又精致的生活哲学,不止依靠郑运成对产品供应链上下游资源的整合与把控。

圣蒂莱的团队成员包括沉浸行业多年的研发人员,也有商业营销人才,更有展现产品美学的艺术家。无一例外的是,他们都成长在本土,又因为年轻而拥有着全球化的视野,他们更了解普通人,也更了解新鲜的商业玩法。

在创始人的牵头下,团队与化工科研院所与多所大学实验室达成合作,撇去了全球供应这一昂贵的概念,从原料提取到产品包装都更严格,遵循圣蒂莱自己的品质要求。

成功压缩物流与仓储的成本后,团队还开发了微众创业的概念,线上线下虚实结合,以新媒体为先锋,以万千有梦想的伙伴为枢纽,依托便捷快速的网络载体,创建了独特的运营模式,让圣蒂莱成为纯粹的匠心国货。

凭借这一系列的组合拳,郑运成正用自己的实力告诉人们洗护品牌的发展空间并不止是清洁与保养,还有更多关于对生活本身的探索。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