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拍卖会39件书画成交 梅湘涵“江山如画”22万

发布时间:2020-11-12 15:58:23来源:建阳生活网
今日上午,中秋国庆当代名家作品拍卖会在北京荣宝斋开槌,320件竞拍作品中,有39件书画成交,成交总额高达303万元。其中梅湘涵的一幅作品以22万元的高价成为本届拍卖会上的“王者”拍品。

据拍卖会主办方介绍,本次拍卖会的作品11月21日起,已在北京天坛大厦进行了为期3天的预展,其中不乏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林鹏、徐悲鸿画院名誉院长缪法宝、当代油画艺术家舒均欢、北京荣宝斋签约书法家韩雄平等当代名家之作。本次拍卖会吸引了17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收藏家,多位当代书画名家也来到了拍卖会现场。

近年来,当代名家的书画精品成为藏家追逐的焦点,拍卖价格不断攀高。本次拍卖会上,当代书画家梅湘涵的《江山如画图》,以22万元的成交价成为拍卖会上的第一高价。

梅湘涵现为中国汉字书写评定委员会评审员,擅长创作书法、篆刻、诗歌、国画等。其书法艺术有着深厚的传统功力,其代表作行书和篆刻最为突出。其作品结构空间,笔法,墨法和章法的形成线条流畅,结合传统的艺术和现代的风格,自然天成。梅湘涵诗歌有古典意境之美,富有现代思想寓意,个性鲜明。梅湘涵国画作品,题款,赋诗,,一气合成,浑然一气,水墨淋漓,栩栩如生,意境深远,在多年的艺术实践中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强劲、高古、雄浑的创作艺术风格。其作品被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等多家博物馆、美术馆和个人收藏,并被众多书法集选登。《文艺报》、《中国书画报》、《中国书法》、《书法之友》、《书法报》、《书法导报》等多家报刊专题刊发其作品和介绍其成就。







http://www.staacr.cn/20201112/65609893.html来源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