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疯砸200亿美元!大众要建设自己的电池工厂

发布时间:2022-07-08 10:51:41来源:
大众汽车公司表示,它将投资203.8亿美元建造电动汽车电池,该公司称此举将创造2万个就业机会,并产生203.8亿美元的年销售额。该汽车制造商将成立一家名为Power Co的新公司,以监督这一巨大的努力,因为大众汽车正在努力确保足够的产能、材料和供应,以推动其电动汽车的发展。

动力公司将管理大众汽车的整个电池供应链,从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到原材料的开采再到报废的回收。这一消息是在该公司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萨尔茨吉特市的第一家电池厂的奠基仪式上宣布的。

电力公司将管理大众汽车的整个电池供应链

"电池业务是我们新汽车战略的基石之一,它将使大众汽车成为未来可持续的、软件驱动的交通的领先供应商,"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建立我们自己的电池工厂在技术和经济方面是一个巨大的项目。它表明,我们正在将未来的领先技术带到德国!"

去年,大众汽车公司公布了到2030年在欧洲建立六个电池片生产厂的计划,包括在萨尔茨吉特的工厂和在瑞典斯凯莱夫特的一个工厂。第三家工厂将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建立,第四家工厂将在东欧建立。该公司还在探索在北美建立未来的千兆工厂的计划。这些工厂最终将具有每年240千兆瓦时的生产能力。

位于萨尔茨吉特的新工厂将是三个新电池工厂中的第一个。图片大众汽车公司

从2023年开始,大众汽车公司计划推出一种新的统一的棱形电池设计,将在该汽车制造商的各个品牌中安装。目标是到2030年,让这种统一的电池设计为大众汽车80%的电动汽车提供动力。大众汽车还与其他两家主要的电池生产商,即三星和CATL签订了合同。该公司正在支持一家位于加州圣何塞的初创公司QuantumScape,该公司正致力于开发更节能的固态电池。

大众并不是唯一将垂直整合视为电动车成功的关键因素的汽车制造商。福特正在建设三个新的电池工厂,据说每年将有129GWh的生产能力。通用汽车公司正计划与LG化学公司在美国建立四个新的电池工厂,年总产能为140GWh。Stellantis公司正在印第安纳州建造一座价值25亿美元的电池厂,现代和丰田也宣布了在美国的电池生产计划。

大众汽车是世界上销量第二大的汽车制造商,在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过程中遇到了阻力。迪斯最近说,该公司 "今年在欧洲和美国的电动汽车基本上已经售罄",这意味着任何希望从大众、奥迪或该集团其他品牌获得电动汽车的人可能要等到2023年,因为该公司试图解决芯片短缺等生产问题。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