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北京机动车摇号申请流程(北京机动车牌摇号申请)

发布时间:2023-06-07 14:25:20来源:

北京小客车指标摇号申请流程

北京小客车指标摇号申请流程如下:

1、第一步:登录网址登录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

2、第二步:选择个人新购车辆填报点击(新购车辆填报)下个人(新购车辆填报)菜单,进入个人填报界面。

3、第三步:阅读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请阅读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并点击已读"选择框"表示已阅读,选择相应身份类型,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进入申报信息填写界面。

4、第四步:申报填写(以本市户籍居民为例)在申报填写界面,认真仔细阅读各提示,如实填写相应信息。并阅读页面下的提示,信息确认填写无误后点击下一步,如想重新选择身份类型点击上一步。信息中除了"电子邮箱"和"固定电话"外字段都为必填项,请务必如实填写。

北京车牌怎么摇号申请

北京车牌摇号申请方法如下:

申请北京车牌指标的单位或者个人,可以直接在指定网站上填写申请表提出申请,也可以到各区政府设置的对外办公窗口提出申请。

摇号流程:提出申请,获取申请编码;经审核通过后,确认申请编码为有效编码,参加指标配置摇号。

北京买车需要什么条件

一、北京户籍居民

1、本人名下在北京市未登记小客车,名下没有应报废而未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并持有公安交管部分合法的有效机动车驾驶证;

2、获得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指标。

二、外地户籍居民

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持有北京市有效暂住证并且连续5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其中“连续五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指的是申请年的上一年开始往前推算连续五年,每年都有大于零的缴税记录,可以断月,不能断年。

如有断年,补缴无效。“连续五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指的是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连续,不能断月。如有断月,补缴后有效。

北京车牌号怎么申请?怎么摇号?多谢

申请北京车牌指标的单位或者个人,可以直接在指定网站上填写申请表提出申请,也可以到各区政府设置的对外办公窗口提出申请。

(一)提出申请,获取申请编码;

(二)经审核通过后,确认申请编码为有效编码,参加指标配置(摇号)。

根据个人参加摇号的累计次数设置阶梯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6次(含)以内未中签的,中签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7次至12次未中签的,中签率自动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的2倍;累计参加摇号13次至18次未中签的,中签率自动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的3倍,以此类推。

扩展资料:

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可以申请指标。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包括:

(一)本市户籍人员;

(二)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

(三)持有有效身份证件并在京居住一年以上的港澳台居民、华侨及外籍人员;

(四)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五)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且近五年(含)连续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个体工商户申请指标的,按照个人的有关规定执行。

参考资料:

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管理信息系统

北京市小客车摇号流程

北京市小客车摇号流程:

工具:电脑。

1、登录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首次登录需要注册,根据提示阅读相关规定,选择用户类型,填写个人信息、手机号及登录密码。

2、在北京市交通委规定的申报期间,密码登录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输入手机号,找到配置指标栏,点击我的个人申请,进入下一页。

3、在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选择对应的个人身份,点击填报申请,按照提示输入证件类型、驾照号、准驾车型等信息,选择普通指标或新能源指标。

4、选择是否本地驾照、本人名下是否有在本市登记小客车等。有登记小客车的不能摇号,系统会弹窗提示“您不符合申请条件”。申请个人有被盗抢车辆的要求可参考右下角提示。

5、符合初步条件后,选择随机顺序码(最多点击三次),输入固定电话、电子邮箱、联系地址、邮编等。勾选本人承诺、本人知悉等内容,点击下一步提交。然后耐心等待摇号结果通知短信。

6、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北京摇号一年只摇号2次。一般是5月份配置新能源指标,6月、12月普通指标摇号,但具体时间还需要看通知。“无车家庭”如果选择同时申请普通指标和新能源指标,一年将有3次获得指标的机会。

北京小汽车摇号的条件

持有有效身份证件,外地人持有北京有效居住证,并连续5年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

北京市小客车摇号如何申请

一、指标申请

申请条件:个人申请条件 单位申请条件

申请方式:北京缓解拥堵网站 各区(县)政府对外办公窗口

二、指标审核

查询时间:每月8日24:00前提交的申请,自当月25日9:00起可查询审核结果。

查询方式:北京缓解拥堵网站 各区(县)政府对外办公窗口 手机版查询系统“北京汽车指标”

注:如果您的申请资格未审核通过,需要提出复核申请。申请通过后方可参加下一次摇号。

三、参与摇号

摇号时间:双月26日上午10点开始摇号,摇号结果和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在网站上公布。

有效编码:未取得指标有效编码的,单位保留到当年12月31日,个人保留6个月。

四、摇号结果查询

查询时间:26日摇号工作结束1小时后。

查询方式:北京缓解拥堵网站 手机版查询系统“北京汽车指标” 拨打12580查询

指标确认通知书领取方式:由申请人自行下载打印或到各区(县)政府设置的对外办公窗口领取,作为指标证明文件。

五、车辆登记

1、单位或者个人应当自取得指标之日起6个月内办理完成车辆登记手续。逾期未办理完成的,视为自动放弃指标。

2、指标所有人在办理车辆购置税、二手车销售发票验证、车辆赠与公证等相关手续时,应当出示真实有效的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

扩展资料:

小客车指标信息更正业务办事说明

一、小客车更新指标信息更正业务说明

(一)京牌小客车持有人或单位身份信息在车辆出售或报废前发生变更的,或原车登记身份信息有误的,需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相关规定,持相关材料到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办理车辆登记信息更正手续,再通过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申请更新指标。

(二)京牌小客车持有人或单位身份信息在车辆出售或报废后发生变更的,按照以下说明办理:

1.个人更新指标信息更正业务说明

个人姓名、证件类型或证件号码因故发生变更的,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1份:

(1)小客车指标确认通知书或更新指标申请表

(2)身份证

(3)户口簿

(4)由他人代办时还需提供授权委托书和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注:户口簿中需有明确的身份信息变更内容。

港、澳、台居民来往内地/大陆通行证号变更不需提供“材料2”、“材料3”,但需提供港、澳、台居民来往内地/大陆通行证。注销中国国籍的还需提交户口注销证明。

外籍人员护照号变更不需提供“材料2”、“材料3”,但需提供驾照、新旧护照和住宿登记表。注销中国国籍的还需提交户口注销证明。

现役军人和武警的更新指标,原车登记为身份证的不能变更为军人证件;原车登记为军人证件的若变更为身份证和原车登记的军人证件号码变更的,不需提供“材料3”,需提供部队政治部的证明,证明两证件持有人为同一人。

2. 单位更新指标信息更正业务说明

单位名称或者组织机构代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因故发生变更的,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1份:

1.小客车指标确认通知书或更新指标申请表

2.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或营业执照证书

3.代办人需提供授权委托书和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4.事业及其他单位登记信息发生变更的需提供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出具的变更信息相关文件原件及复印件1份。

注:单位名称或者组织机构代码(统一社会信息代码)因故发生变更的,需能够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qyxy.baic.gov.cn)或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或北京市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等系统查询到单位的相关信息变更说明。

若上述系统无单位信息变更说明的,需自行联系发证机关或上级单位将信息上传至相关系统。

二、小客车配置指标信息更正业务说明

1.个人配置指标信息更正业务说明

个人姓名、证件类型或证件号码因故发生变更的,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2份:

(1)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

(2)身份证

(3)户口簿

(4)由他人代办时还需提供授权委托书和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注:户口簿中需有明确的身份信息变更内容。

港、澳、台居民来往内地/大陆通行证号变更不需提供“材料2”、“材料3”,但需提供港、澳、台居民来往内地/大陆通行证。注销中国国籍的还需提交户口注销证明。

外籍人员护照号变更不需提供“材料2”、“材料3”,但需提供驾照、新旧护照和住宿登记表。注销中国国籍的还需提交户口注销证明。

现役军人和武警的配置指标,居民身份证不能变更为军人证件。

2. 单位配置指标信息更正业务说明

单位名称或者组织机构代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因故发生变更的,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2份:

1.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

2.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或营业执照证书

3.代办人需提供授权委托书和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4.事业及其他单位登记信息发生变更的需提供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出具的变更信息相关文件原件及复印件1份

注:单位名称或者组织机构代码(统一社会信息代码)因故发生变更的,需能够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或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或北京市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等系统查询到单位的相关信息变更说明。

若上述系统无单位信息变更说明的,需自行联系发证机关或上级单位将信息上传至相关系统。

三、小客车指标信息更正业务受理地点及期限说明

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1:30-4: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受理地点:市交通委路政局大楼一楼西端的“政府信息公开办事中心”(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7号,广安东桥东北角)。

配置指标业务办理时限:20个工作日

更新指标业务办理时限:7个工作日

信息变更所需的办理时限不会延长指标有效期,因此如有个人身份信息变更的,请及早申请办理。即:配置指标的至少提前20个工作日,更新指标的至少提前7个工作日,并预留足够的时间办理购车、缴税、上牌等手续,以免指标过期。

参考资料:小客车指标信息更正--北京市小客指标管理信息管理管理

北京买车摇号流程

你好,你是想问北京买车摇号流程是什么吗?北京买车摇号流程如下,

1、登录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

2、用户注册;

3、登录用户中心;

4、填写申请书;

5、每月25日查询申请信息审核结果;

6、审核通过当期摇号;

7、当月26号查看摇号结果;

8、若摇号成功,可通过窗口领取或从网站下载打印指标确认通知(若摇号不成功,在代码有效期内自动参加下一次摇号;

9、办理车辆购置税/二手车销售发票验证/车辆捐赠公证等手续,办理车辆登记。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