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北京市小客车摇号时间(申请小客车摇号申请)

发布时间:2023-06-07 14:24:23来源:

北京汽车摇号时间

北京汽车新能源小客车摇号时间是每年5月26日,普通小客车摇号时间是每年6月26日和12月26日。

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

第五条  指标配额按年度确定。每年5月26日配置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每年6月26日和12月26日配置普通小客车指标。指标配额不得跨年度配置。

第六条  单位、家庭和个人申请配置指标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一)提出申请,获取申请编码;

(二)申请资格经审核通过后,参加指标配置;

(三)获得配置指标的,可以取得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

北京汽车摇号条件

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具有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可以办理1个配置指标的申请登记。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包括:

一、本市户籍人员;

二、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

三、持有效身份证件且近一年以上在京居住的港澳台人员和外国人;

四、持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五、持有效《北京市居住证》且近五年(含)连续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费和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以上内容参考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

北京市2022年小客车摇号下一轮时间

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2022年新能源小客车摇号时间为5月26日,普通小客车摇号时间为6月26日和12月26日。下一轮摇号时间是12月26日。

北京2022年下半年摇号时间

北京2022年下半年摇号时间为8月1日至10月8日集中申请。

根据最新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第五条:指标配额按年度确定。每年5月26日配置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每年6月26日和12月26日配置普通小客车指标,指标配额不得跨年度配置。

普通指标额度3万个

家庭和个人指标额度共计28600个,家庭和个人同池摇号;单位指标额度1200个;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200个。

新能源指标额度7万个

家庭和个人指标额度共计63600个,其中家庭指标额度44520个、占比70%,个人指标额度19080个、占比30%;单位指标额度计3600个;营运指标额度2800个。

2022年北京指标配额发布情况

2021年12月29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北京指标配额情况,其中普通指标3万个,新能源指标7万个,合计10万个。

北京什么时候可以申请汽车摇号?

2022北京下半年小客车摇号申请时间为8月1日至10月8日,具体时间如下:

1、提交申请(8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

登录“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小客车指标配置申请。

2、查询审核结果(11月9日9:00起):

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 申请页面查看审核结果。

3、资格复审(11月9日至11月23日期间):

若对审核结果有异议,可在上述时间内提交资格复核申请。

4、查询摇号结果(12月26日):

12月26日10:00普通指标摇号,摇号结束后申请人可查询摇号结果。

申请条件:

1、本市户籍人员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需具备哪些条件?

本人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本人名下没有应当报废而未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且持有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2、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需具备哪些条件?

本人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本人名下没有应当报废而未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持有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持有有效的军(警)身份证件和在部队办理的北京市公安机关核发的居民身份证。

北京汽车摇号开始于什么时候?

北京汽车摇号开始于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为落实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实现小客车数量合理、有序增长,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制定《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该《规定》经2010年12月22日北京市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0年12月23日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227号公布。《规定》共11条,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扩展资料:

1.将第五条第二款修改为:“个人出售、报废名下登记的小客车的,可以直接取得更新指标,办理指标证明文件,但逾期不办理注销登记、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公告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的除外。单位出售、报废名下登记小客车的指标管理办法由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

2.将第六条第一款修改为:“指标有效期为12个月,不得转让。指标有效期内,不得重复办理摇号登记。”

本决定自2018年1月15日起施行。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