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真我gt2pro的缺点和不足对比(真我GT2Pro全面测评一台懂得倾听年轻用户的高端旗舰)

发布时间:2023-05-27 11:50:18来源:
 realme的GT家族自2021年的诞生以来,就贡献了许多优秀的手机产品。不论外观还是性能都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来到了2022年,realme GT家族迎来了realme首款高端旗舰产品——真我GT2 Pro。在此前的高通2021骁龙技术峰会、真我GT2系列特别活动和一众的预热海报中,我们已经得知真我GT2 Pro将会出现,采用环保生物基材料的大师设计、安卓最强2K直屏、全新一代骁龙8.......可以说,真我GT2 Pro的这一架势,就是冲着一众高端安卓旗舰来的。

  究竟这台被誉为“为年轻人定制的高端旗舰”真我GT2 Pro能带给我们哪些惊喜呢?在众多高端安卓旗舰中,真我GT2 Pro如何展现出自身的独特魅力呢?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真我gt2pro的缺点和不足对比(真我GT2Pro全面测评一台懂得倾听年轻用户的高端旗舰)(1)

外观:“从没想过环保理念能够融入到手机设计当中”

  相信有关注这款手机的朋友,已经得知真我GT2 Pro是行业首款环保生物基材料手机,但是对生物基材料到底是什么还不甚清楚。其实,环保生物基材料的原料随处可见,它可能来源于我们身边的一张纸,甚至是一片落叶。这种提取自纸浆等可再生原料制成的生物基材料,相比传统材料最高可降低63%的碳排放,被誉为是“绿色未来之钥匙”。得益于生物基材料的运用,真我GT2 Pro“大师·纸”和“大师·森”两款手机背盖在生产过程中,碳排放量减少了35.5%,说明了真我GT2系列上行业首创的环保生物基材料并非是只有理论,而是从实际上做到了环保。

真我gt2pro的缺点和不足对比(真我GT2Pro全面测评一台懂得倾听年轻用户的高端旗舰)(2)

(真我GT2 Pro“大师·纸”是行业首款环保生物基材料手机)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选择这一种材料?”从之前的真我GT2系列特别活动中,官方已经把答案告诉给大家。realme认为,“纸”是科技和循环的完美象征,是探索自然与科技融合的最佳代表。纸既诞生以来,一直被科技所赋能,演变成了各种形态,渗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源于有机物的纸,方便降解回收,可谓是环保可循环的绝佳典范。以纸为灵感,将与纸同源的环保生物基材料带到了手机当中,带来了行业首个环保生物基材料设计。这种将自然融入科技的做法,体现了realme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

真我gt2pro的缺点和不足对比(真我GT2Pro全面测评一台懂得倾听年轻用户的高端旗舰)(3)

  拿起手上这台真我GT2 Pro“大师·纸”配色版本,后盖中的触感完全和之前遇到过的材质不一样。其通过紧密的激光镭雕工艺,将纸制品的纹理和立体感应用到真我GT2 Pro上,这种如纸面般的极简质感,使环保生物基材料更显独特的视觉冲击。在此前的手机中,已经出现过玻璃、陶瓷、素皮、塑料等的材质,而真我GT2 Pro上的环保生物基材料给我的则是一种全新的感觉。

  可能有人会觉得和素皮的触感比较相似,但它没有素皮材质的颗粒感,其表面较为平整,而且给人一种轻便的感觉。同时,通过创新的堆叠工艺,真我GT2 Pro机身厚度为8.18mm,机身重量仅189g,手感可谓是相当舒适。

真我gt2pro的缺点和不足对比(真我GT2Pro全面测评一台懂得倾听年轻用户的高端旗舰)(4)

(真我GT2 Pro机身厚度为8.18mm,机身重量仅189g)

  在后盖组成中,当然还有少不了的realme和世界工业设计大师深泽直人先生签名的铭牌,这已经成为了realme大师设计系列的标志了。加上极具辨识度的双主摄后摄模组,共同构成了真我GT2 Pro兼具极简主义、环保可持续理念、功能性和美感的设计风格。

真我gt2pro的缺点和不足对比(真我GT2Pro全面测评一台懂得倾听年轻用户的高端旗舰)(5)

真我gt2pro的缺点和不足对比(真我GT2Pro全面测评一台懂得倾听年轻用户的高端旗舰)(6)

  美感和环保是兼顾到了,那可靠性呢?一开始我还对这种新型材料耐用程度较为担心,毕竟是有机材料,也是行业内初次使用,但是realme官方打消了我的顾虑。真我GT2系列上所采用的环保生物基材料均经过了realme日常严苛的可靠性测试,在极端环境的测试条件下,依旧可以保证外观和结构的稳定,各方面性能均达到了传统材料的水平之上。官方数据,真我GT2系列上的环保生物基材料可以经受75℃到零下40℃的温度冲击,也可以经受2.8万次微跌测试,就算在温度为65℃、相对湿度为95%的环境下储存21天,真我GT2系列上的生物基材料外观和结构均不会受到影响。

真我gt2pro的缺点和不足对比(真我GT2Pro全面测评一台懂得倾听年轻用户的高端旗舰)(7)

(生物基材料各方面性能均达到了传统材料的水平之上)

  此外,这次真我GT2系列的包装盒也做了相应的环保设计。在包装材料上也使用了低毒性、高重复实用性和可生物降解的大豆油墨,包装盒内的手机托也从实用塑料转变为可循环纸质材料,在整体包装上将塑料占比降至0.3%。从细处看,发现包装盒的纹理和生物基材料后盖的纹理类似,质感和触感上也有同样的感觉。这处处体现着可持续环保理念的手机以及包装盒,真我GT2 Pro是行业内的第一款。

屏幕:“顶级安卓高端屏幕不应该仅有曲面屏这一选择”

  在此前的安卓高端旗舰手机中,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无一例外都选择了曲面屏的方案。的确,曲面屏的震撼观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但同时,曲面屏也带来了诸如“绿边现象”“误触频率高”等无法避免的问题,成为了众多用户望而却步的原因。那么,有没有一块屏幕,它既有直屏的好手感,也有曲面屏的顶级素质呢?

真我gt2pro的缺点和不足对比(真我GT2Pro全面测评一台懂得倾听年轻用户的高端旗舰)(8)

  realme率先从用户需求出发,解答这一问题,真我GT2 Pro搭载了一块6.7英寸三星2K AMOLED柔性直屏,分辨率为3216*1440,像素密度达到了525PPI。同时,COP封装工艺使得屏幕拥有了仅1.68mm的超窄边框设计,让这块直屏无论是在触控,还是说握持手感上,都是拉满的。但是仅有这样的配置,当然不足以让realme官方称其为“安卓最强2K直屏”。

真我gt2pro的缺点和不足对比(真我GT2Pro全面测评一台懂得倾听年轻用户的高端旗舰)(9)

真我gt2pro的缺点和不足对比(真我GT2Pro全面测评一台懂得倾听年轻用户的高端旗舰)(10)

真我gt2pro的缺点和不足对比(真我GT2Pro全面测评一台懂得倾听年轻用户的高端旗舰)(11)

  第二代LTPO技术它来了!在这一技术的加持下,真我GT2 Pro的这块直屏还是一块无级变帧屏,支持1-120Hz智能动态刷新率,能够全场景实时、快速、准确识别软件帧率并匹配最佳的硬件刷新率,且全场景静止时均可最低降至1Hz。对比此前许多安卓旗舰仅能识别常规使用场景来说,这一方案无疑是更加领先,而且合理。那么实质上的表现如何呢?

  以B站为例,在滑动场景时,屏幕刷新率为120Hz;待滑动静止无视频播放时,最低可达1Hz(PerfDog FPS显示为0),如果设置了“自动播放”,小窗视频播放时的屏幕刷新率为60Hz或30Hz;全屏视频时,刷新率自动调节至60Hz。这样一套的使用下来,明显感觉更加流畅了,完全不用担心App会限帧60Hz的情况。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