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大唐芙蓉园3年免门票续费背后:西安旅游景区仍靠门票收入

发布时间:2023-06-04 17:36:31来源:
2023年4月1日西安景区5A

大唐芙蓉园

免费时尚开启后,大唐芙蓉园平均每天有3万名游客预约入园,迅速成为外地游客来西安必游的著名旅游景点之一。

然而不到三年,大唐乐园悄然开始收费,元宵节票价从50元涨到120元。

2015年至2023年春节假期,大唐乐园入园游客量仅为16.67万人次至30.88万人次,仍处于旅游旺季。相比免票后的游客数量,每天有3万人进入景区,但一分钱都拿不到。据数据测算,这相当于唐芙蓉园放弃了年均1亿元的门票收入。作为景区的位置管理,其实是有点蛋疼的。

大唐乐园免票不到3年。事物的影响之外,当然主要考虑的是对人的好处。毕竟在西安各大公园都免票的情况下,大唐乐园还硬要收费,就显得太尴尬了。

大唐欢乐世界作为改造后的旅游文化景区,目前对放票没有信心。毕竟没有人会轻易放弃一年一个小目标的收入。

最近,很多来西安的游客都发现,伊甸园唐园开始收费后,游客不多了,与此同时,另一个街区——大唐不夜城,每晚都挤满了人。

大唐乐园120元的门票值不值?从很多游客和网友的评论中可以看出。

不可否认的事实是,西安各大旅游景区的运营严重依赖门票收入。毕竟,他们想要像大唐不夜城一样,打造一个景区艺术+互动+商业相结合的热门景区,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各位商家,要实现游客+景区+贸易的双赢,对运营团队的要求太高了。

西安市主要旅游景区的经营管理部门多为国家级和文化类自然保护单位。对于营销团队的运营管理,能有这么棒的想法,未免有些高大上了。你会做什么样的绩效和投资支持?给自己围上一堵墙就行了。别说卖票了,这是个简单明了的生意。

我们来看看西安几大景区过往的客流量和收入数据:

秦始皇陵博物馆又称兵马俑景区,2023年将接待游客902.9万人次。以每人120元的票价计算,将产生超过10亿元的收入。2023年华清宫景区将接待游客超过600万人次。以每人120元的票价计算,将产生7亿多元的收入。

2023年华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09万人次,乘坐华山西峰景区索道游客280万人次。按照160元/人的票价计算,收入近5亿元,还不包括缆车收入、景区当地交通等。

西安城墙景区2023年将接待游客524.7万人次,收入22678.91万元,收入2亿多元。

所以,我们直接可以看到,在西安乃至陕西的主要5A、4A景区中,如果没有门票收入,想靠其他商业模式赚钱,就会把这些景区搞死。

免票相当于每年直接损失上亿的收入。没有这笔收入,如果要靠旅游演出和二次投资支持,不仅投资周期长、见效慢,而且考验团队的运营能力。最后,付费翻墙真的是最好的。

西安的旅游景点靠门票收入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另一方面,作为全国旅游文化街区典范的大唐不夜城,今年(2023年)大年初一接待游客超过40万人次。50万人。

仅2023年,大唐不夜城就将迎来多达1亿人次的居民和游客,营业收入将达到112.4亿元。这100多亿,显然是大唐不夜城的商家联合起来创造的,放弃了大票经济。大唐不夜城让整个景区成为一条完整的商业生态链,让更多人共享旅游红利。

不过,要求大唐永乐放弃唾手可得的1亿元年收入显然是不现实的。毕竟,大唐乐园所属的“曲江文旅”2023年营业利润仅为4788.38%。一万元,再多一个亿,就能解决很多问题。

毕竟,兵马俑、华清宫、华山和城墙是来西安的游客必去的景点。就算大唐芙蓉园是后来重建的新景区,至少他们也能分到一部分。

在每年有3亿中外游客涌入古城西安的大好环境下(2023年数据),来西安旅游都不会差。毕竟,人被关了3年,时间太长了。舞台已经饿了3年了,需要想办法把钱赚回来。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