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避暑去哪旅行?浙江杭州这个冷门宝藏地,看山看水看古迹,关键不贵

发布时间:2023-05-28 15:22:22来源:
有着1700多年历史的桐庐,是厚重的,也是曼妙的。它是奇山秀水之地,它也是范仲淹笔下的“潇洒桐庐”。如果你想要逃离城市,感受别样的山川和人文之美,那么我推荐你一定要来桐庐游玩两天,感受小城慢生活。


 

“综合起来,这条路线需要2天1晚:

DAY 1 :各地交通至桐庐—桐庐博物馆——严子陵钓台——深澳和荻浦古村——桐君山(市区入住)

DAY 2 :市区——大奇山——瑶琳仙境——返程


 

其他旅行贴士

①交通贴士:推荐自驾

公共交通的话:可以乘坐高铁或动车到桐庐站,然后城内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也很方便。

②费用

桐庐消费不高,且很多古村免费开放,住宿也不算昂贵,美食丰富,是一个性价比极高的旅行宝藏地。


 

第一天:遇见桐庐人文之美

第一站:桐庐博物馆

想要了解一座城,去逛一逛当地的博物馆就可以。桐庐之行第一站可以从桐庐博物馆开始。


 

“桐江晨曦”、“桐江春秋”和“桐江繁星”三个展厅带你解读桐庐的前世今生,


 

推荐展品:南朝青釉龙柄鸡首壶展示了南朝青瓷高超的烧制工艺;良渚文化的重要礼器玉钺;南宋灰陶文官俑展示了宋韵之美。


 

观展贴士:自驾导航“桐庐博物馆”,公共交通市区内乘k19路在桐庐博物馆站下


 

第二站:严子陵钓台

1900年前这里是隐士严子陵隐居的垂钓之地,1900年后,这里依然是如诗如画的富春山居图。


 

用两个小时的时间乘船去领略富春江山水的秀美,体会古人的“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意境再适合不过。


 

看点:看山水的话有富春江美景,看古迹的话有严先生祠、客星厅、双清厅、沧波桥、清风轩等。


 

旅游贴士:自驾导航“严子陵钓台售票处”,公共交通市区乘坐k619到严子陵钓台路口下,然后步行可达


 

第三站:桐庐古村之美

桐庐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古村落零星分布,时间不多的话可以重点关注深奥和荻浦古村落。


 

这些古村里依然保留着淳朴的民风,市井生活的老街小巷,当然最不可错过的就是那些历史古迹。


 

推荐看点:深澳古村中保留着40多栋清代建筑,这些建筑中可看到精美的木雕和石雕;荻浦村中保留着三处省级文保单位(申屠氏宗祠、保庆堂、咸和堂),尤其是保庆堂戏台的木雕极其精美。


 

交通贴士:自驾导航“深澳古村”,公共交通市区乘坐302路公交在深澳大礼堂站下,结束后可步行抵达荻浦


 

第四站:桐君山遇见日落之美

相传这里是黄帝时桐君的炼丹之地,也是县城标志桐君塔的所在地。


 

如今这里更像是当地人的日常休闲之地,山下钓鱼,山上散步,日落时分来到这里还可以看到一场绝美的日落之景。


 

看点:桐君祠中领略中国古代医药文化,四望亭中可以一览浮富春江美景,极目阁里藏着30多处唐宋摩崖石刻。


 

交通贴士:市区乘坐k28或k29路到康乐路口站下,然后步行可达


 

第二天 遇见桐庐自然之美

第一站:大奇山 奇山秀水之美

它被誉为"江南第一名山",这里随处可见清潭飞瀑,有着媲美九寨沟的奇山绿水。

看点:秀气的水帘飞瀑、壮观的大奇飞瀑,小孩子特别喜欢玩的丛林飞鼠


 

交通贴士:市区乘坐k28或k29路到康乐路口站下,然后步行可达


 

第二站:瑶琳仙境 别有洞天之美

它是形成于 10 万年前的地下溶洞,洞内曲折幽深,五彩缤纷的钟乳石,仿若进入到了童话世界,夏日在洞内徒步,可以感受清凉的世界。


 

看点:“三十三重天”中可以看到仿若敦煌壁画中的飞仙齐舞场景;第二洞厅可看到仿若姜太公钓鱼的石笋;石瀑旁7米高的水秋石柱如天安门前的华表一样壮观。


 

交通贴士:自驾导航“瑶琳仙境检票处”,公共交通市区在客运北站乘坐k206路(20分钟一趟)到瑶琳岗亭站下,然后步行可达。


 

这就是桐庐,一座小众的宝藏之城,但处处都会给你带来惊喜!(作者:马且停,人生在于行走,旅途需要记录!)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