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比亚迪:自主研发了常压油箱的燃油蒸汽排放控制技术

发布时间:2023-05-29 11:15:54来源:
5 月 29 日消息,5 月 25 日,长城汽车发布声明,称在 4 月 11 日已向三个政府机构举报比亚迪旗下两款混合动力车型使用了常压油箱而非高压油箱,存在“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嫌疑”。

比亚迪随即发布了一份声明,称长城的检测报告无效,不能以此作为依据。其产品及相关检测符合国家标准,在国家权威机构通过认证。

IT之家注意到,今天比亚迪在互动平台表示,比亚迪 DM-i 是基于电动车平台设计的双电机串并联架构,实现了发动机和车轮的解耦(脱开连接),在 EV 模式下发动机可以灵活启动,燃油蒸汽可以进行自由脱附(抽走碳罐内油汽)。加上多控制单元的协同策略,以及对碳罐特性的深入研究,比亚迪自主研发了常压油箱的燃油蒸汽排放控制技术,能符合蒸发排放法规标准。该技术实现了 PHEV 在碳罐饱和前,即使车辆在 EV 模式下长时间使用,也会自动启动发动机,4 分钟左右即可解决问题,既不增加油耗,也不增加噪音,还能完成燃油蒸汽脱附、车辆发电和发动机养护,既合情合理,又合规合法。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