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国产飞机 C919 蓄电池来自长虹,耐低温、最大瞬时电流 800安以上

发布时间:2023-05-28 16:56:36来源:
5 月 28 日消息,国产大飞机 C919 今日从上海虹桥机场飞抵北京首都机场,成功完成了全球首次商业载客飞行。据四川长虹消息,其子公司长虹电源作为中国商飞供应商,为 C919 飞机研发了主蓄电池组和 APU 蓄电池组。

▲ 图源:长虹

据介绍,该蓄电池组是国内首款取得 CTSOA 证书的产品,耐低温性能好,即便在零下 40 度低温环境下,也可以正常启动放电,持续为大飞机提供电源保障。此外,这款产品最大瞬时放电电流可以达到 800 安以上,满足了大飞机的发动机应急启动需求,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图源:中国商飞

 注:蓄电池组是起动发动机及机载设备供电的应急电源,其可靠性要求极高且研发成本高昂,例如波音 787 曾因 GS 汤浅电池故障而被迫停飞。业界人士认为,C919 项目通过提升国产化率,更好地满足民航商业化运营的需求。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