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马斯克透露星舰下次飞行测试时间,至少还要等两个月

发布时间:2023-05-28 16:55:31来源:
 5 月 28 日消息,SpaceX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日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了星舰(Starship)下一次飞行测试的时间表。星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火箭,其目标是能够将人类送往火星和月球。

马斯克是在回应 SpaceX 发布的一段视频时透露了这一信息,该视频展示了星舰上个月进行的首次亚轨道飞行的精彩画面。他表示,SpaceX 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发射台的升级,然后再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发射台上对火箭进行测试,之后就会进行星舰的第二次飞行试验。

 注意到,马斯克的说法与 NASA 和 FCC 的之前的说法相吻合。NASA 局长比尔・纳尔逊(Bill Nelson)上个月在国会作证时透露,SpaceX 已经告诉他,下一次飞行试验至少需要两个月的时间。而本月初,SpaceX 向 FCC 提交了一份文件,请求获得在“星舰飞行测试 2”期间与火箭通信的权限。该文件也列出了一个时间表,从下个月 15 日开始。

如果一切顺利,那么星舰可能会在 7 月底进行第二次亚轨道飞行,并尝试实现软着陆。星舰是 SpaceX 的重点项目,它由两部分组成:超重型火箭助推器和可重复使用的太空舱。它能够搭载 100 多吨的有效载荷,并且能够在地球、月球和火星之间往返运输人员和物资。NASA 已经选择了星舰作为其人类月球登陆系统(HLS)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