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夏普部分 55 岁以上的高管将提前退休,美其名曰员工福利

发布时间:2023-05-28 16:48:20来源:
5 月 28 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鸿海集团控股的夏普将面向部分 55 岁以上员工实现提前退休政策,涉及约 700 名主管。

夏普表示,接受提前退休安排的员工最高可以额外获得相当于 6 个月工资的退休金。夏普强调:这一做法不是为了裁员,而是为了帮助员工进入下一个阶段所提供的福利。

▲ 图源:夏普

值得一提的是,夏普在 2013 财年曾经征求员工自愿离职,此次自愿提前退休制度则是首次实行。

夏普 2022 财年运营状况不佳,在截至 2023 年 3 月的财政年度中出现了六年来首次亏损,净亏损 2608 亿日元(当前约 131.44 亿元人民币),主要原因是夏普于 2022 年收购了曾是全球最大液晶面板厂的堺(备注读音:jiè)市工厂,但堺工厂受到面板市场低迷的影响大幅亏损,最终拖累夏普集团运营。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