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奇瑞汽车与PPG共建数字化色彩实验室,每年推出超100种新颜色

发布时间:2023-05-28 11:28:23来源:
 5 月 28 日消息,奇瑞汽车与涂料供应商 PPG 联合共建数字化色彩实验室,是奇瑞在前瞻科技领域打造的 300 家“瑶光实验室”之一。

 从官方获取到,奇瑞-PPG 数字化色彩实验室的主要功能,涵盖全球流行色彩趋势的研究与分析、中国汽车消费者色彩偏好调研、车身及零部件外观色彩设计、整车渲染与数字化色彩评审、实物色板开发、色彩仿真与匹配、前瞻色彩技术研发、涂装新材料和新工艺开发、新色彩数据提取、涂料工艺性能验证、主客观测评与对标验收等技术环节。

联合实验室预计每年为奇瑞推出超过 100 种新颜色覆盖 30 个车型的色彩开发需求。据奇瑞汽车执行副总经理高新华博士介绍,PPG 的色彩数据库、渲染技术结合奇瑞自主开发的数据提取等技术,色彩开发周期将缩短 1 倍。

奇瑞此前公布“瑶光 2025”前瞻科技战略,将在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等四大核心领域,围绕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等 15 大核心技术,打造 300 个“瑶光实验室”,支持交叉科学和跨界技术研究。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