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行星防御测试后续,小行星“迪莫弗斯”并未发现水冰证据

发布时间:2023-03-23 16:42:31来源:
 3 月 23 日消息,美国宇航局于去年 9 月执行 DART 任务,在距离地球 1130 万公里的太空中,操控一艘重量为 544 公斤的航天器,以每小时 20921 公里的速度迎面撞向小行星“迪莫弗斯”(Dimorphos),试图改变它的速度。

 从报道中获悉,欧洲南方天文台(ESO)在撞击发生 6 个月之后,通过仔细观察本次撞击任务产生的碎片,并没有发现“迪莫弗斯”存在水冰(water-ice)的任何证据。

研究人员利用欧洲南方天文台在智利的甚大望远镜(Very Large Telescope,VLT)多单元光谱探测器(MUSE),观测到“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航天器与小行星碰撞后产生碎片云的详细图像。

小行星大多由岩石组成,通常在重力作用下松散地结合在一起,不过业内学者认为部分小行星上会存在水冰。

爱丁堡大学的 Cyrielle Opitom 负责带领团队观测这些碰撞碎片,在碰撞前后 1 个月时间里,并未在碎片中寻找到从水分子中分裂出来的氧气。这表明“迪莫弗斯”是一颗非常干燥的小行星。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