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浙江温州国际帆船节:扬帆水上运动 聚焦“以赛促产”

发布时间:2023-05-28 15:30:58来源:
浙江温州国际帆船节:扬帆水上运动聚焦“以赛促产”
2023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节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温州5月28日电 (张益聪)近日,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2023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节开幕式在瓯江畔城市阳台正式举行,现场,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等领导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期间,温州聚焦“培育壮大水上休闲运动产业”,现场完成了一批项目签约仪式,并接续2023“瓯江杯”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赛(下称:本届赛事),继续开展场地赛与长航赛,为温州提升城市形象和国际影响力扬帆启航。

2023“瓯江杯”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赛现场 肖健 摄
2023“瓯江杯”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赛现场 肖健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千年商港,扬帆启航”为主题,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亚洲帆船联合会(ASAF) 、国际FAREAST 28R帆船级别协会、国际J80级别帆船协会指导,温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温州市体育局、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赛事为期3天,届时还将进行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对于比赛成绩,此次参赛澎湖县帆船协会队队长叶时松表示,面对众多国际强队,除了竞技争先的压力,更多是享受比赛的过程。

2023“瓯江杯”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2023“瓯江杯”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温州参赛,温州发展水上运动有天然的优势,本届比赛也意义非凡。”叶时松坦言,希望能有更多水上运动在温州发扬光大。

  据悉,本次帆船节围绕“1+1+4”系列活动展开,以本届赛事为平台,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芬兰等国家和地区的12支帆船队伍;以开幕仪式为契机,现场开展了温州水上文旅战略合作等多批项目签约;以瓯江沿岸为载体,集合温州首届国际游艇展、城市休闲生活节、东瓯商港码头生活集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4项配套活动,共同赋能“千年商港”的独特魅力。

  “温州濒临东海,近年来,培育壮大水上运动休闲产业成为温州重大举措,以此助力温州以赛赋能、以赛促产。”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表示,作为民营经济重要发源地,温州将以连接世界的温商网络,以及水上项目的深厚底蕴为支撑,持续助推帆船项目及水上运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2023“瓯江杯”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赛参赛队伍靠岸收帆 肖健 摄
2023“瓯江杯”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赛参赛队伍靠岸收帆 肖健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与多数帆船赛事不同,由于比赛场地离岸较近,形成了较好的“水岸互动”效应,观赛民众在岸上可以尽览比赛全景。赛事期间,在瓯江路滨水步道上,观众享受帆船竞技“速度与激情”的同时,还能体验温州非遗文化及美食文化,切实感受“体育让生活更美好”在温州的生动诠释。

  “期待帆船运动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表示,一直以来,东海沿线港口不多、水上活动较少成为短板,此次,温州发力帆船赛事,谋定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能有效激活消费新态势,形成水上经济新格局。

  李全海表示,世界帆船联合会一向关注地区帆船运动项目发展,未来,该联合会将在世界帆船赛事国际交流、国际组织、产业发展上,为温州提供有力支持。(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