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媒体人:姚明在2020年就逐渐淡出CBA管理工作 一心主抓国家队成绩

发布时间:2023-05-25 15:53:21来源:

 5月25日讯 昨日官方消息,中国篮协副主席徐济成担任CBA公司董事长,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不再兼任该职。

资深媒体人付政浩今日解读了这一消息。

他谈到姚明其实早在2020年前后就已逐渐淡出CBA的日常管理工作,重心全面转向抓国家队成绩。

“这既是为了贯彻管办分离,放手让职业管理团队来行使职责,也是因为CBA公司渐入正轨但男篮国家队成绩却逐渐下滑,大姚必须把工作重心转向国家队。2019年世界杯中国男篮兵败家门口,无缘东京奥运会,此后,抓好国家队成绩、备战巴黎奥运会成为篮协的重中之重,《中国篮球“十四五”中国篮球运动发展规划》将国家队备战巴黎奥运会和洛杉矶奥运会列为“一把手工程”,“一把手工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从2020年开始,姚明在CBA公司的办公室门牌就从以前的“董事长办公室”改为了“中国篮协办公室”,从这个细节也说明,从那时起,姚明就逐渐淡出了日常管理。”付政浩写道。

相关阅读:媒体人:徐济成接任CBA董事长是为姚明减压 姚明主抓国家队成绩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