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足坛主帅遣散费TOP10:孔蒂排第一 穆里尼奥占三席

发布时间:2023-03-22 15:59:20来源:

近期,意大利教头孔蒂与热刺足球俱乐部的矛盾似乎愈演愈烈。不过,双方的合同将在赛季结束后到期,不出所料的话,孔蒂将离开白鹿巷,而热刺也不需要支付巨额赔偿金。

2017-18赛季前,孔蒂与切尔西分道扬镳,随后他收到了高达2600万英镑的赔偿金。据英国媒体统计,在因解雇主帅而支付赔偿金方面,切尔西的支出非常高。当然,热刺的开支也不低。

英国媒体《镜报》统计了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十次解雇:

1、孔蒂,切尔西(2660万英镑)

在这份榜单上,穆里尼奥可能拥有最高的累计总金额,但没有人的单笔收入能高过孔蒂。2017年,这位意大利教头与切尔西签约,在执教蓝军的首个赛季他就率队获得了联赛冠军,但在2017-18赛季结束时,他就离开了斯坦福桥。

当时,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一份声明写道:“在孔蒂执教期间,我们赢得了第六个联赛冠军和第八个足总杯冠军。在夺冠赛季,俱乐部创下了38场英超联赛30胜的纪录,以及13连胜的俱乐部纪录。”

事实证明,俱乐部可以为这种成就付出代价,这确实是一个非常高的成就。

2、穆里尼奥,曼联(1960万英镑)

穆里尼奥“二进宫”被解雇的违约金远低于第一次离开斯坦福桥时的收入。但是,在被曼联解雇之后,他获得了将近2000万英镑。2016年,穆里尼奥入主老特拉福德,并在2018年1月与红魔签署续约协议,但不到一年后他就离开了。

这位葡萄牙教头在2017-18赛季率领曼联夺得联赛亚军,但在接下来的赛季里,曼联的表现越来越糟糕。据报道,穆里尼奥的继任者索尔斯克亚在2021年被解雇时,获得了750万英镑。

3、穆里尼奥,切尔西(1800万英镑)

作为阿布时代首位任命的切尔西主帅,解雇穆里尼奥的费用也是非常昂贵。2004年,率领波尔图夺得欧冠冠军的穆里尼奥接任拉涅利成为蓝军主帅,但在他执教期间,切尔西未能夺得欧冠。

2007年,穆里尼奥在新赛季刚开始没多久就被解雇了。1800万英镑的违约金在当时创下了纪录,这一纪录还持续了十多年。

4、布兰科,巴黎圣日耳曼(1700万英镑)

自2011年6月被卡塔尔体育投资基金收购以来,巴黎圣日耳曼已经换了不少主教练。2013年,前法国国家队主帅布兰科成为球队新帅,但由于未能率队在欧洲赛场取得成功,他于2016年被解雇。

2015-16赛季,布兰科执教的巴黎圣日耳曼在法甲拿到96分,目前这个分数还是法甲联赛夺冠的纪录。虽然巴黎圣日耳曼在2020年由图赫尔带队闯入了欧冠决赛,但他们至今还未赢得过欧冠冠军。

5、穆里尼奥,热刺(1600万英镑)

虽然距离穆里尼奥上一次获得联赛冠军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他在职业生涯中继续拿着高收入。2021联赛杯决赛欠西,热刺支付了1600万英镑与这位葡萄牙教头分道扬镳。当时,热刺在英超积分榜排名第七。

然而,就日收入而言,穆里尼奥与他的继任者努诺有点差距。这位昔日曾在穆里尼奥手下效力的门将,在成为热刺主帅后,仅仅带队踢了10场英超比赛,就被热刺解雇了,当时他获得了500万英镑的收入。

6、斯科拉里,切尔西(1360万英镑)

2008年,前巴西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入主斯坦福桥,但他在切尔西待了不到一个赛季就被解雇了。从切尔西离任后,斯科拉里先后执教过三个国家的球队。

2012年,斯科拉里回归巴西国家队,率队闯进2014年世界杯四强。

7、卡佩罗,俄罗斯队(1340万英镑)

据报道,2012年卸任英格兰队主帅后,卡佩罗获得了150万英镑的收入。但是,当他从俄罗斯国家队离任时,他拿到了更多赔偿金。这位意大利教头在2014年与俄罗斯国家队完成续约,希望在四年后率队参加在主场举办的2018年世界杯,但续约之后,他的执教时间只持续了18个月。

当时的报道显示,俄罗斯足协支付给这位意大利教头的金额为1340万英镑,也有可能收到了更多。此后,卡佩罗还执教过中超球队江苏苏宁。

8、图赫尔,切尔西(1300万英镑)

上赛季之前,有报道表示,图赫尔将与切尔西签下一份新合同。然而,事情很快就变糟了。当新老板伯利入主斯坦福桥之后,许多阿布时代的员工被清洗。最终,图赫尔也因场内场外的各种原因被解雇。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夏天,切尔西是英超联赛中花钱最多的球队,他们在转会市场花费了2.7亿英镑。相比之下,支付给图赫尔的1300万英镑显得并不是那么多。

9、波切蒂诺,热刺(1250万英镑)

2021-22赛季末,巴黎圣日耳曼解雇了主帅波切蒂诺,据报道他获得了850万英镑赔偿金。不过,这笔钱与他几年前从热刺下课后得到的金额相比相形见绌。

2018年5月,波切蒂诺与热刺达成续约协议,双方将合同延长至2023年。然而,仅过了一年,波切蒂诺就因球队战绩不佳被热刺解雇。

10、博阿斯,切尔西(1200万英镑)

2011年,切尔西斥巨资从波尔图引进了博阿斯,此前他刚刚率队夺得欧联杯。在安切洛蒂被解雇之后,博阿斯本该帮助蓝军在联赛和欧战取得佳绩,但最终执教不到一年他就黯淡下课。

当博阿斯离开时,切尔西在联赛中远离前四的位置,在欧冠赛场也是希望渺茫(欧冠1/8决赛首回合1-3不敌那不勒斯)。然而,中途接手的迪马特奥率领球队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逆转晋级,并最终夺得蓝军队史首座欧冠冠军。迪马特奥率队在欧战的成功让当时的蓝军老板阿布觉得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那就是中途解雇了博阿斯。

(编辑:小罗)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