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攀岩全锦赛落幕 龙见国破全国纪录追平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23-03-22 15:54:12来源: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第29届全国攀岩锦标赛暨巴黎奥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选拔赛3月16日-21日在江西全南攀岩小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1支队伍、170余名运动员参赛,贵州队的龙见国在男子速度项目比赛中创造了5.00秒的好成绩,在破全国纪录的同时追平世界纪录。

  全国攀岩锦标赛是目前国内创办最早、水平最高的攀岩赛事,自1993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在3月19日举行的速度决赛中,来自湖南队的张亮、龙金宝和贵州队的龙见国分别获得男子项目的冠、亚、季军;来自湖南队邓丽娟、贵州队张少琴、浙江队周娅菲分别获得女子项目的冠、亚、季军。在当日上午进行的预赛中,龙见国以5秒04的成绩完赛,打破湖南队选手龙金宝于2022年7月在国际攀联世界杯法国霞慕尼站创下的5秒05的全国纪录。在下午的决赛中,龙见国虽然错失进入决赛的机会,但在季军争夺战中,以5秒00的成绩再度刷新全国纪录,并平了世界纪录。湖南队张亮在冠亚军争夺中以5秒02的成绩将冠军收入囊中。

  在3月16日举行的攀石决赛中,来自湖北队的潘愚非、广东队姚晋伟、胡隽喆分别获得男子攀石冠、亚、季军;来自广东队张悦彤、陕西队骆知鹭和湖北队米雅文分别获得女子攀石冠、亚、季军。在3月17日举行的难度决赛中,来自湖北队潘愚非、浙江队陈勇辰和湖北队瞿海滨分别获得男子难度冠、亚、季军;来自广东队张悦彤和李美妮、贵州队韦雅丽分别获得女子难度冠、亚、季军。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在3月18日举行的全国锦标赛男女子两项全能决赛中,来自湖北队的潘愚非、浙江队的黄锦彬、湖北队的瞿海滨分别获得男子两项全能冠、亚、季军;来自陕西队的骆知鹭、广东队的张悦彤和李美妮分别获得女子两项全能冠、亚、季军。

  在本次比赛的国家攀岩集训队队员选拔中,速度项目选拔出男、女各7名运动员(其中有两名替补运动员,不包含已经获得2023年世界杯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两项全能项目选拔出男、女各4名运动员入选国家攀岩集训队,确定今年国际比赛的组队大名单。

  在3月17日下午进行的男女子速度组选拔赛上,每名运动员有4次攀爬机会,取最好的一次成绩排名,前两名直接入选;未直接入选的运动员,取两次最好成绩(时间)相加,时间越短,成绩越好,前3名入选,后两名作为替补队员。宁夏队曹龙、湖南队张亮和伍鹏、山东队王欣尚、湖南队王敏辉、江西队黄敬杰、海南队林雨等7名队员入选男子速度国家攀岩集训队;云南队汪生艳、浙江队周娅菲、贵州队杨米、张少琴、牟玉菊、杨飞燕以及江西队谢雨芳等7名队员入选女子速度国家攀岩集训队。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在男女子两项全能组选拔赛上,攀石进行预赛、决赛两轮,难度进行预赛、决赛两轮;根据攀石、难度两项总成绩,取前8名参加两项全能决赛(共三场)进行排名;根据三场比赛两项全能得分总和进行排名,得分越高,排名越靠前。经过3月18日、20日和21日三场决赛的比拼,湖北队潘愚非、浙江队黄锦彬、上海队倪国庆和湖北队瞿海滨等4名队员入选男子两项全能国家攀岩集训队;广东队张悦彤、陕西队骆知鹭和向春红、贵州队吴春花等4名队员入选女子两项全能国家攀岩集训队。据了解,此次入选的国家集训队队员在参加国际赛事前,需通过体能测试,才能获得正式资格代表国家参赛。

  大赛以“绝美全南 勇攀高峰”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主办,江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赣州市体育局和全南县人民政府承办,全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协办。近年来,随着攀岩运动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全南县依托世界攀岩冠军钟齐鑫家乡这一品牌优势,聚力打造攀岩基地,建设攀岩主题体育场地设施,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