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蝶后”张雨霏亮相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

发布时间:2023-03-22 15:53:26来源:
“蝶后”张雨霏亮相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
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中 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青岛3月22日电 (记者 郝凌宇)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22日在青岛继续进行,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中国“蝶后”张雨霏亮相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以57秒90的成绩夺得预赛第一晋级决赛。

  比赛中,张雨霏在前半程就领先小组第二名1.78秒,后半程又将优势扩大,领先小组第二名选手2.35秒完成比赛。赛后张雨霏说,去年没有参加全国比赛,对于国内赛场稍有陌生,反而在国际赛场上会有如鱼得水的感觉。

  张雨霏说,本次锦标赛前几日自己没有比赛,“看到关系比较好的小伙伴都参赛了,也有点着急,会有很想上场的感觉。”本次比赛她将目标聚焦在女子50米蝶泳项目,至于外界关注的女子200米蝶泳,张雨霏说将在5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参加该项目比赛。

  本次锦标赛,张雨霏报名参加了女子50米、100米蝶泳和女子5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赛前她曾向媒体透露过两个“小心愿”:在200米蝶泳项目上,她距离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的“金牌大满贯”还差一枚世锦赛金牌,希望能在福冈世锦赛上完成最后一步;此外她还希望在家门口举办的杭州亚运会上,把“最有价值运动员”称号留在中国。(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