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叶诗文、傅园慧亮相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

发布时间:2023-03-20 15:32:50来源:
叶诗文、傅园慧亮相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
叶诗文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 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青岛3月20日电 (记者 郝凌宇)在20日进行的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上,叶诗文、傅园慧顺利通过当日所报项目预赛,成功晋级。两位泳坛名将此番与一众“00后”小将比拼,意在取得杭州亚运会参赛名额,在家门口的国际大赛中争取好成绩。

  叶诗文、傅园慧当日上午分别参加了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50米仰泳预赛。作为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叶诗文在小组中没有遇到有力竞争对手,以2分15秒91的成绩夺得小组头名,在预赛85位选手中排名第二晋级决赛。决赛中,她将面对“00后”小将余依婷的挑战。后者曾在2021年陕西全运会上力压叶诗文夺得该项目金牌。

  赛后叶诗文说,目前她的学业压力不小,经常上午有课,只能在下午抽出两小时游泳,真正的系统训练只进行了一个多月。此次比赛她的目的是检验备战成果,就预赛成绩来看还算满意。本赛季,叶诗文的目标是通过选拔赛争得杭州亚运会参赛名额,实现在家门口夺得亚运会金牌的目标。

傅园慧在女子50米仰泳预赛中 <a target=
傅园慧在女子50米仰泳预赛中 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抱有同样想法的还有“洪荒少女”傅园慧。在女子50米仰泳预赛中,她以28秒46的成绩排名预赛第四位晋级决赛。一年多没参赛的傅园慧持续受到旧伤困扰,今年刚刚开始恢复。谈及比赛对手,她笑称“很多一起游的小朋友都不认识了,很多甚至会叫我阿姨。”

  傅园慧说,杭州亚运会对她来说是真正意义上“家门口”的亚运会,“离我家不到十分钟。”本次参赛,她的主要目标就是尽力争取杭州亚运会的参赛名额。(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