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因子女抚养权问题,男子开车撞妻子及岳父,致一人重伤一人轻微伤,检方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2023-05-29 14:44:58来源:
5月29日,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检察院公布了一则起诉书,男子因子女抚养权问题,开车撞妻子及岳父,致一人重伤一人轻微伤,检方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

起诉书显示,被告人洪某某,男,1993年出生,汉族,初中,于2022年8月11日被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逮捕。

经查,洪某某与徐某甲系夫妻关系,因感情不和,徐某甲向法院起诉,要求与洪某某离婚。

2022年7月28日上午10时许,徐某甲在其父亲徐某某的陪同下,前往法庭进行庭前调解。因子女抚养权问题,双方没有调解成功,洪某某遂对徐某某产生怨恨。

在徐某某驾驶摩托车载徐某甲离开法庭后,洪某某驾驶小轿车尾随,并在一银行南侧路口加速撞向徐某某、徐某甲,致二人倒地受伤。

洪某某作案后,在现场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拨打110报警电话投案。

后经蚌埠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徐某某的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徐某甲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检方认为,洪某某为泄愤,驾驶轿车撞击他人,分别致人重伤、轻微伤,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洪某某故意杀人中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应当减轻处罚。被告人洪某某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洪某某自愿认罪认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的规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

【来源:九派新闻综合12309中国检察网】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