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墨绿色、带有花冠、散发强烈刺鼻气味!广州海关连续查获毒品大麻花

发布时间:2023-05-29 14:30:12来源:
来源:海关发布

近日,广州海关在进境寄递渠道连续查获3包毒品大麻花,重710.8克。目前已作进一步处理。

广州海关所属广州邮局海关关员在对一批进境邮件进行机检查验时,发现1件邮件的X光机检查图像异常,图像显示包裹内的物品存在明显夹藏痕迹。现场关员立即打开邮件进一步查验,发现邮件内为2件袋装咖啡和2件桶装咖啡。2件桶装咖啡内部不仅有咖啡粉,还各夹藏着1包真空塑封的植物制品。这些植物制品通体呈墨绿色,顶部带有花冠,散发强烈刺鼻气味。随后,现场关员在另1件进境邮件内再次查获1包以相同手法夹藏的同类植物制品。经送专业机构鉴定,确认上述植物制品为大麻花,共重710.8克。

大麻花由毒品大麻的花冠制成,所含迷幻成分四氢大麻酚(THC)较大麻草高出3至4倍,气味比大麻枝叶更强烈。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走私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