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4死2伤,绍兴这起中毒窒息事故调查报告出炉,6人被建议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发布时间:2023-05-28 17:24:58来源:
去年11月18日,绍兴浙江天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废水处理与回用工程发生一起较大中毒窒息事故,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到824.7万元。

近日该起事故的调查报告出炉并对外公布,事故调查组认定该事故为一起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事故发生单位天马公司存在违法违规建设废水处理工程、违规发包废水处理工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等问题,鑫嘉公司、鑫广公司则存在违规承接业务、安全责任不落实、擅自改变技术方案、公司内部安全管理缺失等问题。

另外存在地方党委政府监督不到位,相关部门履职不到位等问题。

报告建议对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天马公司实际控制人、安环科长、废水处理工程项目副总、鑫嘉公司法定代表人、废水处理工程运营负责人、鑫广公司废水处理工程现场运营主管等6人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橙柿互动记者了解到,天马公司在2002年10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28亿元,位于绍兴柯桥区马鞍街道,员工约2000人,经营范围纺纱、纺造、印染及后整理加工等。

调查报告原文如下:

(来源:都市快报)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