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金融 >

2023中关村论坛“RISC-V开源处理器芯片生态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8 11:09:01来源:
       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27日从中国科学院(中科院)获悉,由中科院主办的2023中关村论坛“RISC-V开源处理器芯片生态发展论坛”26日在北京举行。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论坛上致辞表示,开源芯片以开放共享为核心目标,必将对全球信息产业格局产生变革性影响,并在全球形成一种开放共建的处理器芯片新生态模式。中科院愿与全球各方一道,坚持“开放包容、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深耕中国开源芯片创新沃土,架起国际开源芯片合作桥梁,深入构建全球化开源芯片发展生态,让开源芯片红利惠及各国人民。

  “RISC-V开源处理器芯片生态发展论坛”由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联合承办,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与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协办,中外产学研用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参会。(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