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制服人员歧视呵斥农村卖菜老人?市监局:系菜场管理员,已要求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

发布时间:2023-06-06 17:34:46来源:
近日,有网友在浙江青田县问政页面留言称,当地菜市场两名制服人员大声呵斥卖菜老人,还说了“对待这些农村来的人就是要用这种方法……”这种歧视性话语。对此,当地市场监管局在问政平台回复称,中心菜市场管理上存在不足之处,市场中心已约谈2名管理人员。6月6日,当地市监局回应极目新闻记者采访称,涉事两人系菜市场管理员,非市监局工作人员,管理员接受调查表示,自己没说过上述歧视性话语。

青田网络问政页面显示,5月30日,网友路过青田县中心菜市场二楼农村自产自销区,看到两名穿着制服的菜场管理者在大声呵斥临时卖菜摊位的老人,同时将收费票据扔在菜上,方法简单粗暴。网友在旁边听不下去了就说一句:“你们执法都这样高调的吗?”这时管理者说:“对待这些农村来的人就是要用这种方法的,这样他们才听话”。

当地问政平台网页截图

对此,青田县市场监管局在问政平台回复称:今年3月中旬起,我局会同多部门开展城区市场周边马路市场整治行动,中心菜市场自产自销农户由原来的每日二三十户暴增到一百户左右,我局按照“五化市场”相关管理制度,规范市场有序管理。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经了解核实,中心菜市场管理上存在不足之处。市场中心已约谈2名管理人员,同时召开会议对相关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言行举止文明有礼。

两名管理人员归属于菜场还是市监局?过程中是否说过上述歧视性话语?6月6日下午,青田县市监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涉事两人是菜市场管理公司的员工,不是市监局工作人员。该局经过查看监控和走访了解,事发时没有发生冲突、方法粗暴、路人围观等情况,监控中未听到管理员说过上述话语,“管理员自己也是来自农村的,他们否认说过这些话”。

菜市场管理公司人士表示,公司负责管理菜市场,涉事两人确为公司员工,不是市监局人员,两人当时的穿着也不是市监局制服,市监局已到现场调查。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