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男子半个月盗窃鸭鹅26只,狡辩称是为了改善生活

发布时间:2023-05-29 15:24:06来源:
来源:厦门日报

男子半个多月里6次作案,盗窃鸭鹅26只。被警方抓获后,男子被取保候审,但在取保候审期间,他竟还偷走一辆电动自行车……日前,同安区检察院办理了这样一起盗窃案。

去年10月21日凌晨3时许,任某骑着电动自行车外出溜达,在经过同安区吕厝社区一户人家时,听到了鸭叫声。任某停车上前一看,发现是个鸭圈,只围着半米高的铁皮。任某眼见四下无人,捡来一个蛇皮袋,扒开鸭圈铁皮,抱出6只鸭子。回到住处,任某煮了一只自己吃掉,剩下的卖给附近菜市场的老板,获利400元。

任某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连续6次作案,在西柯社区、丙洲社区、潘涂社区等地多次盗窃,小的鸭子有三四斤重,大的鹅甚至达到了二十斤。任某留下一部分自己吃,吃不完的就拿去卖,一共获利1300多元。有一次,任某还拿偷来的两只大鹅,换了一只大母鸡回来炖汤。

被害人报案后,公安机关展开侦查。去年11月10日,任某在暂住处被警方抓获,用于盗窃家禽的运输工具电动自行车被扣押。

“我是因为生活困难,平时比较少吃肉,就想着偷这些鸭子和鹅来改善生活。”任某在供述时竟如此辩解。

在取保候审期间,任某在潘涂公交站发现附近停着一部没有上锁的电动自行车。任某再起贪念,将车推到一家修车店换了车锁,占为己有。

去年11月16日,任某再次被警方抓获,并当场查获涉案被盗的电动自行车,警方将该电动自行车返还被害人。随后,该案移送同安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经审查认定,任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共计人民币2487余元,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最终法院依法判处任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现判决已生效。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