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心火旺可以喝枸杞菊花茶吗?枸杞和菊花有安眠的作用吗?

发布时间:2023-05-27 17:54:23来源:
夏天来了,很多人由于天气影响都会出现心烦气躁的情况,甚至还会心火旺盛,而枸杞菊花茶是一种常见降火的饮品,那么心火旺可以喝枸杞菊花茶吗?

心火旺可以喝枸杞菊花茶吗

可以的。

枸杞菊花茶有一定的清热泻火功效,且主要是清泻肝火,但是人的五脏六腑是相通的,许多心火旺的人多少也会有胃火、肝火旺盛的情况,在降肝火的同时也能够帮助降心火,因此心火旺盛的人也是可以喝菊花枸杞茶的。

心火旺吃什么

1.莲子心茶:莲子心性寒,味苦,入心经,有清心、去热的功效,适合心火旺盛的人用来泡茶饮用。

2.苦瓜:夏天正是吃苦瓜的季节,苦瓜性味苦寒,对于心火、肺火旺盛都有很好的清泻作用。

3.绿豆粥:绿豆粥性味甘、寒,入心、胃经,能够降心火、胃火,非常适合在炎热的夏季饮用。

枸杞菊花茶去肝火吗

可以去肝火的。

菊花性凉,味甘、苦,入肝、肺经,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的作用;枸杞子性平,味甘,入肝、肾经,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二者是最常见的泡水搭配之一,能够降肝火、明目、滋阴、益肾,适合肝火旺盛、阴虚内热、用眼过度、头晕耳鸣的人群饮用。

枸杞和菊花有安眠的作用吗

对于肝火旺盛引起的失眠有一定的助眠作用,但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失眠可能效果不佳。

肝火旺盛者,往往情志不佳,导致肝气郁结,化为火气,在夜间经常会心神不宁、烦躁不安很难入睡。有时候即便睡醒了也容易做梦惊醒,醒来之后出现胸闷、肋间胀痛等不适的情况。

而菊花枸杞茶有清肝泻火的功效,能够缓解肝火旺盛的症状,继而缓解睡眠不好的情况。

枸杞配什么样的菊花

一般来说胎菊、野菊花的药性会比较强,推荐用这两种菊花和枸杞搭配泡茶。

另外,还有杭菊、亳菊、滁菊、怀菊、贡菊、杭白菊等等,也是非常优质的食用菊花,用来泡茶不仅能够清肝明目,同时还香气浓郁,泡出来的形状也非常美观,极具观赏性。

菊花枸杞是泡还是煮

1.煮的效果好

菊花枸杞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还是推荐煮一下,这样能够将药性发挥得更好,清肝泻火、明目的效果也更加的好。

2.泡却更方便

但是很多坐办公室、用眼比较多的人都需要喝菊花枸杞茶,在没有条件的情况下,直接冲泡则是更符合自身的需求的。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