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为什么男性和女性的寿命不一样?坦白说,可能和这4个因素有关

发布时间:2023-05-27 17:52:25来源:
经过研究发现,男性平均寿命会比女性平均寿命短5年左右,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明显提高,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好好的享受生活,到底是什么导致了男女性寿命出现差距呢。

因为男性和女性的生理结构存在一定的差异,而且,基础代谢率不同。一般女性基础代谢率低,做同样的活动对身体带来损害很小,而且女性身体中含有的雌激素,能直接作用在骨骼和血管上,保持其年轻。

男性是家里的主力军,需要养家糊口,在工作中需要面临着升职加薪,所以,他们面临着工作及生活给带来的双重压力,当压力过大时,势必会影响其寿命,增加猝死的风险。

因为男性需要面临着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会通过吸烟喝酒来应对各种应酬,喝酒时会对肝脏带来一定的损害,甚至会导致肝硬化或者肝癌。香烟里面含有的焦油及尼古丁会对口腔黏膜、胃黏膜带来伤害,容易诱发肺癌以及口腔癌、胃肠道癌等。

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当男性出现不良情绪时会默默的承受,如果得不到释放的话,会对情绪带来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对肝脏及胃部带来严重损害。当有压力时,可以通过运动或者听听音乐的方式来缓解。

要保持健康的饮食,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以及绿叶蔬菜和水果,能为身体补充微量元素及维生素,来提高免疫系统的锻炼身体,来改善中枢神经,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以及血液循环,延缓人体衰老。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