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全麦食品有助减肥吗?

发布时间:2023-05-27 17:50:42来源:

 5月26日报道据西班牙《机密报》网站5月6日报道,由于各种原因,全麦面包、全麦通心粉或糙米等全麦食品比精制食品更健康的理念已经广为传播并且根深蒂固,这让我们相信全麦食品也是减肥饮食中的更好选择。然而,巴伦西亚国际大学营养与健康专家胡安·安东尼奥·涅托警告说:“不要陷入全麦有益和非全麦有害的两极化认识,这是很重要的。”他认为,“尽管全麦食品应该得到推广,而且一般而言也优于非全麦食品,但每种食品都各有特点,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这位专家也替精加工食品说了话。以全麦面包为例,虽然它的营养成分比白面包更健康,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妖魔化后者。涅托表示:“白面包总体上仍然是一种健康和均衡的食物,作为日常消费的一种选择,不应将其从饮食中剔除。”

“的确,与用精制面粉制成的产品相比,全麦食品的热量略低,因为其成分中纤维的比例更高,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更高。”涅托说。

他还补充说:“这些产品的纤维含量较高这一事实意义重大。一方面,由于纤维含量较高,全麦食品可以营造更强的饱腹感,这有助于控制我们摄入的热量。此外,纤维有助于调节食物的消化,降低我们的血糖反应。”

这种较高的纤维含量有利于身体的许多其他功能。“它有助于调节肠道运输,防止便秘,只要它伴随着足够的水分摄入。”涅托说。此外,“它对肠道微生物群也有直接影响,有助于维持益生菌在人体微生物群中的分布”。

既然全麦食品有这么多优点,推断它总是优于非全麦食品似乎是有道理的。然而,这位专家警告说,不能如此绝对,必须特别小心,因为“一种食品被归类为全麦食品并不意味着它是健康的,因为它的配方中可能含有其他不健康的成分”。

涅托警告说,虽然与精制食品相比,全麦食品的卡路里含量确实略低,因此更适合减肥饮食,但“这种低热量不应被夸大,而且应该考虑到可能改变食物卡路里数值的其他配料,例如黄油、油脂、盐等”。

这引导我们注意看全麦食品的标签。原则上,我们会在标签上找到了解一种产品是否是全麦食品所需的信息。

不过,巴伦西亚国际大学营养与健康专家佩雷·莫雷利·埃斯特韦警告说,虽然有些全麦食品,例如全麦面包、全麦通心粉、全麦片或糙米,它们的营养成分更健康,“但也有一些全麦食品可能含有其他不完全健康的成分,例如过量的糖、黄油或盐”。比如全麦曲奇,不管怎么样,它的本质仍然是曲奇。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